奶奶同时患心脏病和糖尿病,希望知道详细的...

会员48110833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奶奶同时患心脏病和糖尿病,希望知道详细的饮食禁忌,同时照顾到这两种病。ps:能吃鸡鸭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同时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患者详细的饮食禁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阑尾炎,上消化道出血,疝气,腰肌劳损,脂肪瘤,胆囊...
病情分析:糖尿病和心脏病其实是一个相互,饮食的话都应该注意低盐低脂低胆固醇和无糖饮食,并且要控制每天的进食总量指导意见:可以肯定鸡鸭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多吃糖尿病患者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吃的,就是需要把握好剂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会伴随心脏病。
糖尿病合并心脏病主要可以合并心律失常,主要是心跳过快。糖尿病初期,神经疲惫,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最常见的是窦性心动过速,可能会导致频繁的早搏。糖尿病会导致无痛性心肌梗塞,因为糖尿病患者经常因血糖升高而损伤动脉血管,导致垂直低血压、猝死。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由糖尿病性冠心病引起。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注意明确的诊断,增强冠状动脉CT或冠状动脉造影。严重狭窄要及时治疗,防止心肌梗塞的发生。那么糖尿病可以并发糖尿病性心肌病,主要依靠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心脏增大,心脏扩张和收缩功能下降,糖尿病可以并发自主神经功能障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密切关系,不能因为疾病前期患高血压就患上糖尿病。但是长期高血压,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就控制血压水平,可能会对胰岛功能等造成一定的损伤,对糖尿病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如果不控制血糖,可能引起微血管病变、肾损伤等,诱发高血压的发生、进展。
心脏病是糖尿病和高血压疾病长期发生、发展的重要并发症,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易患因素,而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的重要因素,而且长期高血压会引起心室肥厚、心腔扩大等心脏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属于慢性疾病,很难治好,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疾最危险的因素,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而高血糖则需要控制饮食,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是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平时要低盐,低糖,低脂饮食,不能吃过咸的食品,不能吃含脂肪和胆固醇高的食物,也不能吃甜食和含糖量高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这些病的孕妇坐月子时可以多膳食纤维,豆类和豆制品是不错的选择,如红豆、绿豆等,可以添加进主食,做成红豆饭、绿豆饭等。但是不能吃太饱,否则血糖就容易突然升高,所以应该要少吃多餐,每天摄取到的食物分为6餐,一般是3大餐,3小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糖尿病能吃黄芪。
如果是阴虚湿热,热毒太重的人,不能用黄芪,还需要注意感冒、发烧、月经、怀孕等。对脾胃虚寒、食欲减退、食少便溏、四肢乏力、补中益气的功效有很大的作用。
对于表虚、自汗、阴虚盗汗等也有一定的效果。可用于脾肾虚寒、阳气虚弱所致的水肿、脾肾虚寒等。
具有利尿、排毒、敛疮生肌等作用。另外,黄芪中还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同时,黄芪还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防病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心脏病要做以下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测量血糖:观察病人的血糖水平。血液化学:检测血清总胆固醇、血清肌酐、尿素氮、血清钾等指标,以观察病人的机体新陈代谢状况。心肌酶谱分析:可作为心肌缺血程度的诊断依据。X射线:能清晰地反映出心肺的结构、大小等情况。超音波:它可以检测到人的心脏的构造和心功能的异常。心脏MRI:MRI可以成为评估心脏结构与功能的金指标,它可以反映患者心脏结构、功能、心肌灌注、心肌活动情况,对判断心肌缺血面积及严重程度具有重要意义。CT冠脉造影:能显示出较大的冠状动脉狭窄。心电图:可以通过心电图来检测人体的正常心电活动,有助于判断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等心血管方面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