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是失眠了,还感觉自己貌似患了什么...

会员48012005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最近老是失眠了,还感觉自己貌似患了什么焦虑症的,就是明明做了一件事情,却老是感觉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脑袋都是空空的,很担心,现在去医院检查,诊断为围术期伴发的精神障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围术期伴发的精神障碍因该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阑尾炎,上消化道出血,疝气,腰肌劳损,脂肪瘤,胆囊...
你好,术后精神障碍可分为急性期障碍和慢性期障碍两类急性期障碍多数在手术后2~5天发病以谵妄状态和精神分裂样症状群较为多见,部分患者可呈现抑郁焦虑状态如情绪低沉兴趣减少、睡眠障碍、焦躁不安病程约1~3周。原有精神病复发者居多慢性期障碍以神经症样或慢性脑衰弱症状群较为多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孕妇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种是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精神压力,精神紧张,考虑太多,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第二种是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吃了太多的食物,或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饮料,看了一些刺激的电视节目导致的。
第三种是平时户外活动少,运动也不多,就容易导致失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貌似失眠的意思如下:
貌似失眠是指入睡困难和睡眠维持困难所导致的睡眠质量或数量达不到正常生理需求,而影响日间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性疾病。早醒、睡眠质量下降、总睡眠时间少于六个小时、日间功能障碍或者日间疲倦、疲劳,以及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伴有紧张、不安、强迫、情绪低落等等,都是貌似失眠的临床表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孕妇老是失眠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怀孕期间孕妇出现失眠是因为胎儿受到了压力,因此孕妇要注意多注意休息,可以选择侧卧位休息。最好是在入睡前先饮用一碗温温的牛奶,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避免食用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尽量多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最好是在上床前,先听点轻柔的歌。
孕妇还应该做好产检工作,以便随时了解胎儿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患了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对于失眠首先推荐的不是药物,而是认知行为疗法可以和药物结合进行使用。认知行为疗法的主要内容包括避免在睡前喝咖啡、饮茶、酗酒、吸烟,避免在睡前进行剧烈运动,每天运动大概要规律的进行20分钟以上,运动和睡眠间隔4-5个小时,睡前避免光线的刺激,不玩手机在固定的时间上床睡觉等。
2、可以根据失眠类型,如果是入睡困难的,可以选择短效的安眠药。睡眠维持困难或者是早醒的患者,可以选择长效的安眠药,医生会根据情况进行处方,如果是长期失眠的患者可能认知行为疗法需要坚持6-8周,并结合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是失眠,说明睡眠质量是比较差的,失眠的情况比较严重。如果是年轻人,可能是白天工作忙碌,或者是想的事情比较多、神经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期容易失眠的原因如下:
第一、可能是因为怀孕期间体内激素出现变化,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有时候还会出现精神紧张、烦躁、抑郁等各种问题,这都是属于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症状反应。
第二、怀孕期间失眠,还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压迫膀胱产生尿频、尿急,从而导致失眠,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因素。
第三、也可能是由于在怀孕期间双腿容易抽搐、缺钙,从而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出现失眠症状,同时也与睡觉姿势有一定关系。
第四、还有可能跟饮食习惯有关,如果经常喝过浓的茶水或喝咖啡、吃油炸食物也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出现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