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由于新生儿肺炎住进icu病房6天了,和...

会员47989371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在由于新生儿肺炎住进icu病房6天了,和医生了解到除宝宝肝功能损伤有问题,其他都很好,也不发烧、吃得也好、睡得也好,这样的情况需要再住icu病房吗,医生不让转普通病房,让我们自己选择是继续治疗还是签字出院,现有有点痛苦,还有就是医生推测是巨细胞病毒感染,4天前进行了检测没有什么问题,说今天还要复查一回,个人感觉是不是医院故意这样的,ICU病房一天600~700大洋呀!受不了了宝宝50天大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否家庭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巨细胞病毒感染是可能影响肝功能的,但这是需要有确切依据的,比如血中检测到巨细胞病毒或抗体存在才行。如果肺炎治好了,没有其他特殊症状,可以去普通病房治疗的啊。指导意见:建议:复查血巨细胞病毒或抗体,如果还存在,就可以用抗病毒药治疗,如炎琥宁、喜炎平输液,或者口服利巴韦林颗粒。复查肝功能,看ALT、AST水平是否增高。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谢谢。医生询问:医生为什么说肝功能不好呢?查ALT、AST多少?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肺炎,因为是新生儿,所以肺炎对他打击会比较大,新生儿肺炎非常的重视,但是至于是不是严重,还要看孩子本身的反应,如果肺炎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的呼吸、心跳,甚至引起了循环的问题,肯定严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肺炎的住院时间需要结合宝宝的病情程度、治疗效果、病情发展变化情况及自身恢复等综合因素而定。建议要加强宝宝的喂养和护理,多和宝宝的主管医生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宝宝病情变化和好转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肺炎的宝宝一般住院在1-2周左右,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的常见疾病,可以发生在产前、产时或者是产后,是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以弥漫性的肺部病变及不典型的临床表现为特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肺炎发热的不多的,肺炎需要住院系统治疗的,需要明确病原菌,进行针对性治疗,一般需要治疗一周左右的时间。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同时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保证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多数普通的新生儿肺炎需要大约1-3周就能治好。治疗的时间要看感染的严重的程度、病原体是什么,孩子怎么样。如果是普通的病原菌的感染,而且孩子的病情不是特别重,没有需要长时间的呼吸机治疗等,孩子的心肺功能还可以,多数1-2周就能好,病情比较重的可能需要2-3周。但是特殊病原菌的感染,少见的细菌或者少见的病毒、其他特殊的病原菌感染,需要多长时间不好说,需要配合主管医生积极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轻度的新生儿肺炎,如果没有合并败血症,化脓性胸膜炎,一般治疗需要一周7到10天左右,如果合并并发症,严重的新生儿肺炎,如引起了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中毒性脑病,或者引起了败血症,化脓性胸膜炎,这个治疗时间就相对延长,至少十天,如果重症肺炎需要呼吸机治疗的话,那这个治疗时间就会更长,由孩子的病情决定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