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腰疼,腿困,睡觉老做梦,没精神...

匿名 26 已回复
最近腰疼,腿困,睡觉老做梦,没精神,看中医说是肾虚,脾虚,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意见建议:肾阴虚的症状为腰酸、燥热、盗汗、头晕、耳鸣等。脾虚证的临床表现为精神疲倦、少气懒言、疲乏无力、食后困倦、食欲不振。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补中益气丸等,平时多运动,可以散步、慢跑、打网球等运动方式,要坚持进行,持之以恒。
有用0
关注
汤旭毅 主治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8135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来看,考虑肾虚伴脾虚,首先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纵欲,加强营养,适当口服归脾丸及壮腰健肾丸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觉经常做梦,在睡觉之前记得要调整心态,工作、社交全部放下来,别思考那么多的问题,其次白天要让自己过得充实、过得开心,不要太刺激或者太悲伤,另外睡觉之前要洗个热水澡,可以用玫瑰或者复方精油缓解紧张的情绪,也可以选择一些熏香之类的,可以人心安定的作用,正常的梦境活动是保证机体正常活动的重要因素之一,梦是协调人体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种方式,睡觉前不要吃得过饱、喝的太多,让胃休息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睡觉做梦好。
做梦从来不是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大多数人每天晚上都会做3-5个梦,多的可能一晚做7个梦,每个梦的持续时间在5-20分钟左右。做梦能帮助大脑功能的恢复与加强。做梦能使大脑内部产生极为活跃的化学反应,使脑细胞的蛋白质合成和更新达到高峰而迅速流过的血液则带来阳气和养料,并运走废物,为第二天的大脑活动打下基础。
建议:特别是在睡前数小时不要喝酒、咖啡、浓茶及含咖啡因等兴奋剂的功能性饮料,也不要吸烟。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脑供血不足,气血虚,过度劳累均会引起多梦,做梦不影响自己白天的精神状态以及工作学习,那就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可以吃点有助于治疗失眠的食物,比如牛奶,坚果,核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第2天醒来,感觉梦境还比较清楚,休息质量不是很好,很有可能属于神经调节的问题。有可能是体质偏弱,属于气血不足。是否属于肾虚还是不能确定的,患者可以先去找中医诊断后听取中医的说法。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晚上睡觉容易做梦是睡眠质量不是特别好,可能跟近期工作压力大、精神焦虑紧张、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等情况有关,是因为睡眠的环境嘈杂、喧闹,经常有声音、光刺激影响睡眠,导致睡眠容易惊醒,多次的浅睡眠,长此以往就容易引起睡眠多梦。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后晚上睡觉老做梦是正常的。
孕妇在确诊怀孕之后,晚上睡觉多梦一般是因为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另外,孕妇在孕期多梦还有可能是因为没有休息好,并且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和熬夜,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来帮助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