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检查出视网膜静脉阻塞无高血压高血...

会员47898930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问题描述:检查出视网膜静脉阻塞无高血压高血脂请问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红 二级营养师 唐山市协和医院中医科
擅长:伤寒,湿气重
阻塞可发生在中央主干更多见于其分支.阻塞发生后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引起广泛的出血水肿和渗出物.视网膜静脉阻塞对视网膜的损害虽不如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所致那样迅速而严重但也可以造成内层视网膜的广泛萎缩和变性.其治疗主要包括:(一)全身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酯糖尿病血液情况和感染病灶等均应给予相应治疗.(二)抗凝治疗病之初起可谨慎地应用抗凝剂或纤溶制剂减少血凝促使纤维蛋白溶解抗血小板聚集物如阿司匹林潘生丁.(三)光凝治疗局部光凝与播散性光凝用以减少黄斑水肿及防止新生血管增殖.以氩激光光凝治疗的效果为为佳.光凝后病变区视网膜水肿渗出与出血均逐渐吸收并防止了以后产生新生血管的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血压过高,就需要做详细的检查和治疗,找出具体的高血压原因。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可以服用一些降血压的药物来降低血压。平时要避免食用过咸的食物,避免剧烈的活动,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要有良好的心态,避免吸烟,避免饮酒。继发性高血压还需要根据继发性的疾病进行治疗,要想通过体检,必须在三天内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在一周内服用降压药,这样血压才能得到稳定的控制,这样才能通过体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脑出血的患者,如果患者血压大于等于200/110毫米汞柱时,降颅压的同时,可慎重平稳地进行降血压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来说,当收缩压>200mmHg或平均动脉压>150mmHg时,要用持续静脉降压药物积极降低血压;当收缩压>180mmHg或平均动脉压>130mmHg时,如果同时有疑似颅内压增高的证据,要考虑监测颅内压,可用间断或持续静脉降压药物来降低血压,但要保证脑灌注压>60~80mmHg;如果没有颅内压增高的证据,降压目标则为160/90mmHg或平均动脉压110mmHg。降血压不能过快,要加强监测,防止因血压下降过快引起脑低灌注。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不一定就是高血压,可能由于精神紧张导致的白大衣高血压现象,也可能由于休息时间短,血压偏高导致的。所以到院心血管内科就诊,需要测量安静状态血压,休息半小时再测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可以有环境因素,吸烟喝酒,遗传因素,精神压力大等。可以在安静状态下连续测量三天,如果都高于正常范围,可以定为高血压,血压高可以采取饮食或者药物进行调理就可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入职体检血压高不影响入职,不要紧张,紧张也会使血压增高。血压增高不多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加强锻炼来改善。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芹菜、洋葱等,多吃优质蛋白质,少吃盐,不吃腌制品,不吃油炸、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戒烟酒,适当增加运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测量血压值相对来说比较高。
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正常人来说,白天的血压要高于晚上的血压,血压波动在24小时之内有昼夜节律性,会表现为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血压的第1个高峰期是在清晨起床后的8:00-9:00,一般会在中午11:00-2:00之间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第2个高峰期是在下午5:00-6:00,第1个高峰期的血压值比第2个高峰期的血压值要高一些。血压在24小时的低谷期是在夜间睡眠当中,一般出现在晚上的2:00-3:00。
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测量血压,随时了解血压并且知道身体处于某种状态,如果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