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平时身体很健康的但是最近被医生诊断为肺通气...

会员45215533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爷爷平时身体很健康的但是最近被医生诊断为肺通气一血流比例失调我们大家都很担心但是对这个病的了解有知之甚少所以只有在这里咨询一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肺通气-血流比例失调的原因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肺通气一血流比例失调的原因是正常人在静息状态下肺泡每分通气量(VA)每分约为4L肺血流量(Q)约为每分5L二者的比率(VA/Q)约为0.8左右但是即使在健康人肺的各部分通气与血流的分布也都不是均匀的直位时肺泡的通气量和血流量都是自上而下递增的而血流量的上下差别更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减肥肌肉比脂肪每天消耗的卡路里多15倍,对心脏有好处,肌肉耗氧少,因此心脏负担轻,强壮的肌肉还能减低血压,可以保护关节和背部,精神状态好,减少射线损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通气功能主要通过检查身体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价,一般检查肺以及气道病变,另外也要查找呼吸困难的原因,比如通过问诊,另外也需要在肺功能室,检查,专业的医生通过仪器,穿宽松的衣服,如果有假牙需要取掉,休息15分钟到20分钟就可以进行检查,最后根据检查的参数来评估病人的肺功能,如果患有气胸或者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就不要做这项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拉肚子不太建议直接就医治疗。药物对婴儿的发育也是有影响的,所以各位妈妈可以尝试先在家里自己进行护理,一般说来,只要护理的周到和细致,其实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是可以得到缓解的。如果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再送医救治即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身上发痒可能是由于皮肤过敏,炎症引起的一种症状。尿床是肾气虚,膀胱气化失司,不能很好的调节尿的排泄。具体还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看看具体的情况,积极的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肌肉跳动颈部疼痛要到当地医院外科检查是不是颈椎病引起的,必要时核磁共振等检查。平时注意休息不要长期低头。多扭动一下脖子,保证脖子的灵活性,经常运动。避免颈部出现酸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前庭功能紊乱,女性要积极进行日常护理,也要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
前庭功能紊乱可能是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外伤、情绪紧张、焦躁不安等原因引起的,比较常见的症状是头晕。如果女性是处于急性发作期,应避免剧烈运动,同时注意休息,避免声及光的刺激;同时,家属和朋友要安抚患者的情绪,减轻其恐惧、焦虑等压力;最重要的是,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前庭神经镇静剂、前庭神经抑制剂、血管扩张药等药物进行治疗;药物治疗无效时,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断前庭神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