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髋关节脱位,在北京保守治疗两年,现在还是有点...

会员47798144 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女儿髋关节脱位,在北京保守治疗两年,现在还是有点不太好,想请您看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北京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请您看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最好到医院复位治疗,严重可以手术治疗,平时注意避免受风寒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髋关节脱位婴儿会爬,只是比同龄孩子晚。髋脱位是一种由股骨脱离髋臼而引起的一种先天疾病。新生儿双腿或臀部的纹路不对称、长短,如果是早期就诊的话可以确诊,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到了爬行年龄,孩子的腿就没有正常的孩子那么有力了,爬行的时候会有一方身体倾斜、使不上力气,或者是孩子爬行的年龄、月龄比同龄的孩子要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儿童髋关节脱位症状有大腿纹路不对称、臀部大小不均、走路摇晃等。不同的年龄阶段,小儿髋关节脱位表现不一。新生儿早期主要表现为大腿纹路不对称、臀部大小不均匀、纹路不均匀、父母在给孩子把尿时会有关节弹响的现象。如果在这个年龄段没有被发现,那么在走路的时候,会比其他孩子的走路要晚,比如1岁5个月左右走路,走路的时候会有左右摇晃、走路不稳。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察觉到,那么随着脱位的增加,就会出现拐杖或者跛脚的情况,无法保持正常的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儿髋关节脱位可以手术治疗。具体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6个月内:可以使用合适的支架进行治疗,建议尽快去正规的儿童医院就医。
2、6个月后:如果出现明显的内收肌畸形,如果外展支架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采用微创手术方式,首先进行内收肌的松解,然后结合髋关节石膏进行治疗。
3、2岁及以上:需要做手术,比如肌肉放松,术后功能锻炼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儿髋关节脱位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小儿髋关节脱位的处理方式与年龄、病情有关。5月龄前的婴幼儿,为了使髋关节的正常发育,可以穿上连衣挽具,使髋关节保持外展。有爬行能力的宝宝,通常可以在蛙泳或人的姿势下,穿上蛙式托架。一周岁小儿通常采用切开复位术,并配合术中牵拉松脱术,以减少术后压迫,增加复位的成功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关键在于早期诊断。治疗越早,效果越好。随着年龄的增长,病变加重,治疗效果不理想。婴儿出生8-9周后,如果发现髋关节半脱位或脱位,带马镫的绑带可使用6-9个月。这种方法只限制髋关节的伸展,其他活动不受限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髋关节脱位为高能量损伤所致,例如车祸外伤,重物砸伤等,发生髋关节脱位,通常应及时就医,做有关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既可保守治疗,及手术治疗。
单纯髋关节脱位,无神经损伤,无周边骨折,可保守治疗。全麻下用手法复位,应卧床休息2至3周。患肢应牵引,术后2~3周,应提示病人带拐活动,同时尽量避免激烈体育活动。若为髋关节脱位伴周边骨折,或神经血管受损等,推荐病人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治疗,这对髋关节实现解剖复位是有利的,保留髋关节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