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感冒用不用吃药啊?

匿名 17 已回复
风热感冒用不用吃药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意见建议:这个可以应用板蓝根冲剂,或者是感康,白加黑等都可以,多喝水,避免受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用热解毒的食疗方剂来进行调理,喝些绿豆粥,用绿豆加粳米,冰糖一起煮粥饮用,可以起到清热解表,祛暑利湿的功效。用雪梨,川贝,冰糖,少量蜂蜜一起煮水饮用可以起到清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风寒感冒的常见症状为咳嗽,咽痒,痰稀薄色白。常伴有头痛,鼻塞,眼痒,喷嚏,恶寒无汗,全身酸痛等,舌苔薄白,脉浮或浮紧。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宝宝风热感冒的症状有咽喉疼痛、发热等。
一、咽喉疼痛,一般在出现流感症状以前就开始疼痛,而且痰液多为黄色或呈深黑色。
二、舌缘呈淡淡的红色,舌缘呈淡黄色,舌苔淡黄色,舌苔淡而不黄,舌苔不红。
三、口干舌燥,容易受凉,容易口渴。
五、恶寒发热,风热感冒的发热重,恶寒轻度。
如果宝宝出现风热感冒的症状,家长应引起重视,及时带宝宝就医,防止病情延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吃鸡蛋,绿茶,鸡汤,瘦肉,大蒜可以让风热感冒好得快,风热感冒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式可以较快康复。中西医结合可以针对患者病症的不同方面同时治疗,可以提高治疗效率且具有较好的效果。西医认为风热性感冒多数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细菌入侵呼吸道引起呼吸道炎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热感冒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风热感冒颗粒、银翘解毒等药物,具体分析如下:
热气入侵人体会出现头痛发热、流黄色粘稠鼻涕、咳嗽吐黄痰、咽喉肿痛、扁桃体发炎等症状,从而出现风热感冒,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风热感冒颗粒、银翘解毒片、双联口服液、大青叶片、大青叶片等药物。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热感冒不能吃榴莲,以免引起不适,具体分析如下:
有风热感冒的人是不能食用榴莲的。风热感冒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食用温热的食物。榴莲属于热性水果,如果吃了会导致内火旺,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如果是患有风寒感冒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具有活血散寒、开胃消食、强身健体的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