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耳鼻喉科去看打呼医生怀疑是咽喉炎和鼻炎引起的...

会员44702860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去耳鼻喉科去看打呼医生怀疑是咽喉炎和鼻炎引起的开了梅花点舌丸回来看了药品说明没有成分注明可以消炎用请问这个是不是中药?本人有青霉素和头孢过敏这个主要是治疗什么用的医生只开了点舌丸和治鼻炎的冲剂那点舌丸是做什么用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青霉素和头孢过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我这情况配点舌丸是做什么用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青 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
已帮助用户: 259
问题分析:梅花点舌丸属于中药一般不会有过敏反应如果它是西药医生在给你开药时就会问你是否有过敏史了点舌丸适应症:口腔溃疡、齿龈肿痛、咽炎、咽喉肿痛、扁桃体炎、腮腺炎、甲状腺炎、痤疮、疱疹、丹毒、蜂窝组织炎、淋巴结炎、肺脓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盆腔炎、痔疮、放化疗口腔粘膜损伤、白血病、纤维瘤、消化道肿瘤、肺癌、肝癌、乳腺癌等医生给您开这样的药是用喉镜反射看到咽喉有发炎部看看是不是打呼有其中之一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遵医嘱服药先治疗咽炎和鼻炎如果一段时间还没有效果就要再复查还有什么病症前两病也是引起打呼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鼻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疱疹咽喉炎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疱疹咽喉炎可能与肠道、呼吸道、手、食物、衣物、用具等传播的病毒有关,造成急性传染性喉炎。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发热、抽搐、流口水、烦躁、咽喉充血。2-3天后,口内腔粘膜上会有大量的灰色疱疹,并伴有红色斑点,2-3天后会形成黄色的溃疡。可以使用淡盐水漱口,服用维生素C、B等进行抗病毒治疗。平时要多吃一些有营养和容易消化的蔬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咽喉炎会引起耳鸣,耳鸣可发生於多种疾病,几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导致耳鸣症状出现,但与听力之间的关系复杂。咽喉炎可能会引起耳鸣,也许可能仅由於一小片盯聍接触到鼓膜而引起耳鸣,但也可能是由於一个位於听神经的肿瘤而导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甲状腺囊肿,可以挂普通外科,也可以挂耳鼻喉科。
对于直径较小的甲状腺囊肿,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建议进行后续的随访观察。如果是一个巨大的甲状腺囊肿,并且有压迫的感觉,或者是局部的红肿和疼痛,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术前要做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功能、甲状腺抗体等检查,甲状腺囊肿主要是良性的,需要做甲状腺部分切除,需要做好的甲状腺组织学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耳鼻喉是属于五官科的,耳鼻喉科,既不属于内科,也不是属于外科,这个属于一个独立的科室
耳鼻喉既不属于内科也不属于外科,他是一个独立的科室。耳鼻喉科是一个分类比较细的科室,进一步可以分为耳科鼻科喉科,科室之间又保持着联系。比如耳鼻喉炎症的话,可以到内科看病,耳鼻喉外伤就需要到诊外科。
注意事项:如果出先耳鼻喉方面的疾病,建议早日去医院进行诊断,避免病情加重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因为季节的变化也是会引起咽喉里面发炎的,在天气干燥或者寒冷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咽喉疾病,尤其是冬天感冒,第一点就会发生扁桃体炎,冬天天气太干燥,再加上室内干燥,就会引起呼吸道粘膜干燥缺水,诱发呼吸道黏膜损伤,最后导致咽喉里面发炎出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总是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由于我们对环境中的花粉、动物的皮毛、螨虫或者进食了一些过敏的食物等引发了鼻子过敏的现象。
表现为鼻腔内水样分泌物、鼻子很痒、鼻腔粘膜高度水肿、鼻甲水肿,整个鼻腔感觉呼吸很困难。建议可以去耳鼻喉科门诊部检查明确,如果确诊是过敏性鼻炎,可给予抗过敏的喷鼻剂喷雾在鼻腔,口服抗过敏的药物。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