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咳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47686818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咳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咳嗽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海莉 二级营养师 私人营养师其他 私人营养师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更年期综合征,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
引起咳嗽症状的疾病很多,根据病因不同,主要分以下几类:(一)感染因素1、上呼吸道疾患感冒、腺病毒感染、鼻炎或副鼻[窦炎、扁桃体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喉炎、急性会厌炎、喉结核等。2、气管、支气管疾患急性及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内膜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3、肺、胸膜疾患肺炎(细菌性、病毒性、支原体性)、肺真菌病、肺脓肿、肺囊肿合并感染、肺结核、胸膜炎等。4、传染病、寄生虫病百日咳、白喉、麻疹、流感、肺吸虫病、肺包虫病、钩虫病等。(二)物理因素凡可阻塞、压迫或牵拉呼吸道等物理因素致使壁受刺激或管腔被扭曲变窄的病变均可引起咳嗽。1、呼吸道阻塞气管或支气管异物,支气管狭窄(常见于结核)、支气管肿瘤、肺不张、肺水肿、肺气肿、肺泡蛋白沉积症,肺泡微结石症,肺泡癌等。2、呼吸道受压迫肺门或支气管淋巴结核、纵隔肿瘤、纵隔淋巴结肿大,胸骨后甲状腺肿大、食管憩室、食管肿瘤、肺肿瘤、肺充血弥漫性间质性肺纤维化、肺囊肿、结节病、尘肺、气胸、胸腔积液、心包积液、胸膜肿瘤等。(三)化学因素呼吸道入一切有毒、有害刺激性气体均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常见的有吸烟、饮烟、有刺激工业气体如氨、氯、二氧化流、臭氧、光气、氮氧化物等,也见于硝酸、硫酸、盐酸、甲醛等挥发出的雾气等。(四)过敏因素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棉尘肺、热带嗜酸粒细胞增多症、吕弗琉综合征、枯草热、血管神经性水肿等。(五)其他因素膈下脓肿、膈疝、食道气管瘘、白血病、霍奇金病、尿毒症和结缔组织病等所致肺浸润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咳嗽的原因可能是气管炎或者是过敏导致。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表现为痰比较多,长期出现咳嗽跟流行性感冒比较相似,不太好区分,经常会误认为是流行性感冒,从而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加重病情的恶化。如果早期发现气管炎,并且积极的配合治疗,治愈病情会容易一些。长期处于咳嗽,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特别是在起床后症状尤其明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会由于呼吸道感染引起,比如咳嗽变异性哮喘,属于一种特殊的支气管哮喘的类型,可伴随有喘息、气促,出现持续性、刺激性的干性咳嗽。另外也会因为特殊病原体的感染而引起,比如有支原体、衣原体、百日咳杆菌等导致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胃不好可能会引起咳嗽。一些胃不好的患者主要是由于,反流性胃炎和食道炎导致,类似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咳嗽的,如果患者咳嗽的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的药物缓解症状,同时要把胃部的症状改善一下,首先要在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久了可能会引起肺炎、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症状,主要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以及胸膜受到外界刺激引起的一种现象,如果是生理性的咳嗽,还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功能,对呼吸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咳嗽,而又没有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时间长了就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会导致哮喘。咳嗽性哮喘,又叫咳嗽变异性哮喘,这是一种特殊的哮喘,它的主要症状是慢性咳嗽,或者是临床症状。其病理生理学变化和哮喘病类似,都是气道的慢性炎症反应,在支气管哮喘初期,少部分的病人会出现持续性的咳嗽,一般出现在晚上或清晨,表现为刺激性咳嗽,这时容易被误诊为支气管炎,建议日常多进行身体锻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衰通常指心力衰竭。一般情况下,心力衰竭会引起咳嗽,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心力衰竭,并且是左心衰,心脏的射血能力降低,心排出量减少,引起肺静脉压力升高,从而使肺循环淤血,肺毛细血管的通透率升高,可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此外,当左心衰发生时,左室面积变大,也可能会对邻近的支气管造成压力,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剧烈的咳嗽。但是,咳嗽也可能是肺结核、肺炎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患者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咳嗽症状,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