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9岁,咽喉干,胸骨痛,后背痛

会员47628692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49岁,咽喉干,胸骨痛,后背痛。有8个月了。去年6月17日县人民医院,做胃镜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轻度反流性食道炎。心电图正常,B超肝胆胰脾未见明显异常。8月18日胸部CT平扫未见明显异常,心脏彩超未见明显异常。2012年11月08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胃镜检查报告如下,检查所见;食管;粘膜正常。贲门;开闭好,齿状线清晰,粘膜正常。胃底;粘膜正常,粘液湖微混,量中等。胃体;红白相间,以红为主,胃角;弧形,光滑。胃窦;红白相间,以红为主。幽门;圆。开闭好。十二指肠球部;充血潮红。十二指肠降部;正常。镜下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2013年1月23日连云港第二人民医院肿瘤标志检查报告是;铁蛋白为149.0参考范围为25-280。甲胎蛋白为4.7参考范围为0-10。癌胚抗原为3.2参考范围为0-6。糠类抗原-125为10.5参考范围为0-35。糠类抗原-199为18.7参考范围为0-37。糠类抗原-724为1.01参考范围为0-6.9。非小细胞肺癌抗原为2.74参考范围为0.1-3.3。神经稀醇化酶为14.25参考范围为0-20。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过奥拉唑。法莫替汀。达喜,安达,没有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专家指点治疗。能是食道癌吗。或者其他的病,现在还须做镜吗。吃什么药好。请专家指点,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阑尾炎,上消化道出血,疝气,腰肌劳损,脂肪瘤,胆囊...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症状初步考虑是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粘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胃癌的主要致病因,其典型临床表现有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绝大部分人可出现各种消化不良的症状,但是有的也无任何症状,直至出现并发症。其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出血、穿孔。指导意见: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和胃粘膜活组织检查,必要时行胃粘膜活检及幽门螺杆菌检查。可服用抑制胃酸分泌药如西咪替丁、雷尼替丁;粘膜保护剂:硫糖铝。当出血药物不能控制;穿孔;瘢痕性幽门梗阻;药物治疗无效的难治性溃疡;高度怀疑癌变时需行手术治疗。平时可以饮用米汤、淡茶水、杏仁茶、去皮红枣汤、藕粉、清汤等。以咸食为主,尽量少用牛奶、豆奶等。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熏,腊的鱼肉,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刺激性强的饮料,食物和调味品等。祝您幸福!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骨后背疼,最常见是因为长时间伏案工作,或是弯腰重体力劳动,所导致的胸背部筋膜发炎、肌肉劳损,进而出现疼痛。主要表现为胸背部大范围的肌肉疼痛,以酸痛和胀痛为主,局部可有明显的压痛,但没有明显的叩击痛,用手叩击时可能会觉得舒服,这就是典型的筋膜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后背胸骨痛应该是痹症,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气血亏虚,气血瘀滞不通,血液循环差,不通则痛,因此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给予活血化瘀止痛药物治疗,并给予针灸推拿以活血化瘀止痛,低盐低脂饮食。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骨后背疼,临床中见于以下几种可能:最常见是因为长时间伏案工作,或是弯腰重体力劳动,所导致的胸背部筋膜发炎、肌肉劳损,进而出现疼痛。主要表现为胸背部大范围的肌肉疼痛,以酸痛和胀痛为主,局部可有明显的压痛,但没有明显的叩击痛,用手叩击时可能会觉得舒服,这就是典型的筋膜炎。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一般情况下,上火导致的咽喉干痛,可以吃清热解毒泻火消炎的药物治疗。
比如牛黄解毒片或者蒲地蓝口服液,如果感觉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配合西药的抗生素。头孢克肟或者阿莫西林这一类的药物联合性的治疗,上火喉咙干痛,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烧烤,禁烟戒酒;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喝白开水,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扩胸时胸骨中间痛可能是由于胸部的软组织受损所致。由于胸大肌、胸小肌等胸肌的肌肉力量会在扩胸的时候增加,从而导致胸大肌、胸小肌等胸肌的力量增加,从而造成胸骨附近的软组织的损害。胸骨中心痛还可能是由于胸骨和胸肌的连接部位的韧带、肌肉、关节囊等部位的软组织的损害而导致的。建议患者出现扩胸时胸骨中间痛的情况后,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胸骨中间痛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1.胸骨中间痛首先可能是胸部肌肉拉伤引起的,平时不要受凉、劳累,也不要做太大的运动。
2.可能是因为胸骨断裂,出现了肋骨断裂的情况,一般会出现剧烈的疼痛。
3.还可能是肋软骨炎,是一种常见的胸骨疼痛病症,主要症状为胸痛,间或出现肩、腰痛以及呼吸不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