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影像所见第1-5腰椎轴线向右侧弯,生理弧...

会员47584153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扫描影像所见第1-5腰椎轴线向右侧弯,生理弧度变直。第1-5椎体前上,下角骨质见不同程度“唇样”改变,L1-L4椎体间竹节状骨桥形成;更椎弓小关节面模糊,粗糙;未见明显骨折线,亦无骨折破坏。各椎间隙未见明显增宽及变窄。余无异常。双侧骶髂关节间隙变窄,部分消失,关节面间虫蚀状骨质破坏,部分骨质密度明显增高。双侧沈通氏线连贯,双侧髋关节在位关节面光整。光股骨头,双股股颈,股骨上段骨质结构完整,骨皮质,小梁连续,髓腔清晰,未见明显骨质吸收,破坏及骨折X征。请问这是扫描情况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给的意见是:1考虑强直性脊柱炎,建议进一步检查。2双侧骶髂关节炎。据他说这个治不好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病情分析:您好,腰椎间盘突出会造成的椎间隙狭窄、纤维环松弛后突、黄韧带肥厚、椎体后缘和椎间关节的骨质增生都可造成椎管变小,这就会使原来较小的椎管持续狭窄。患者就会出现长期的腰痛、腰酸,进而出现间歇性跛行。指导意见:有种可以治好这种腰椎问题的好方法是美式脊椎矫正的治疗建议您可以使用一下,工作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柱侧弯可能会导致腰椎右侧疼。
如果是长期的脊柱侧弯,可能会引起患者的右腰部酸胀、疼痛,并且可能会引起全身的疲倦,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工作能力。这是因为脊椎侧弯后,两侧的腰部肌肉会因为负重失衡,导致一侧的腰部肌肉出现了疲劳,引起疼痛。此外,脊柱侧弯还会导致腰椎小关节、韧带和椎间盘的负荷增加,进而导致一侧的腰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是由于长期的坐姿睡姿,不当而导致的严重脊柱侧弯,这个会导致他高低肩长短腿,还会有合并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的,通常这个可以通过矫形器矫正,严重也可以通过手术,应该是可以治疗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侧弯的矫正方法如下:
腰椎侧弯也叫作脊柱侧弯,指侧弯的部位发生腰椎的情况,好发于青少年。青少年因为作息时间较长,姿势不正确,因此比较容易出现脊柱侧弯的其他。首先,建议患者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不要长时间伏案工作或学习,还可以佩戴矫正带来辅助矫正。缺钙的患者要积极补钙来改善症状。大多数情况下,轻微的患者脊柱侧弯,在矫正后会有明显的改善。脊柱侧弯特别严重的患者,通常需要通过手术来改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向右侧弯可以通过康复运动疗法或手法治疗来治疗。最常见的是脊柱右侧弯曲,主要是胸椎侧弯,青少年的脊柱侧弯比较多,女生侧弯一般都是向右边弯曲,右边弯曲可以让孩子看着右边胸廓,左手伸到右边。睡前可以将较大的圆柱形物体放在右边,这是一种休息和运动。此外,还可以进行牵引。没有器械的话,可以自己挂单杠,用身体的纵向引力来牵引,这样可以减轻脊柱的右侧弯曲。脊柱侧弯,虽然不能矫正,但可以维持一个正常的角度,因为功能训练的效果有限,所以一般都会使用一些辅助的外固定设备,比如Milwaukee、Boston等,这样就可以减轻侧弯,通过按压和非侧弯部位的压力,就可以将侧弯恢复到正常的位置。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生理期不可以针灸腰椎,具体内容如下:
生理期的患者不建议进行针灸,尤其是腰背部下方,针灸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月经期间针灸腰椎会导致大量的出血。如果华智能和不适,可以躺在床上进行热敷。腰椎不适的主要因素有肌肉紧张、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疼痛等。如果是消化道或者是泌尿系统疾病导致的疼痛,可以在生理期后,通过理疗、按摩、热敷等方式来缓解,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服用止痛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腰椎生理弯曲变直一般可以进行适当锻炼。
腰椎的生理弯曲变直需要考虑其原因。腰椎生理弯曲是因为长时间的让腰椎维持一定的姿态所引起的一种骨头变形,要想让腰椎前凸的曲线得到恢复,就需要通过锻炼背部的肌肉,比如做背飞式和仰卧起坐来增强腰椎的力量,从而达到保护腰椎的目的。超重的病人可以减轻,可以进行高负荷的工作,可以进行腰身的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