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爷爷今年73岁,得过脑出血,现在已...

匿名 29 已回复
我爷爷今年73岁,得过脑出血,现在已经痊愈,就是左腿和左脚麻木,现在他的左脚第二根脚趾总被大脚趾和第三根脚趾踩到,自己也不知道到,上医院打针也只能顶一时,看看有什么中药能治疗调理的,请大夫给想个办法,多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孝军 主治医师 绥化市北林区朝鲜民族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疾病.骨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18752

意见建议:你好,患者年龄较大.而且有脑出血史.而且有腿麻木.说明是出血后造成的神经损伤了.这恢复通常会较慢的.可以试试用中药调理.如用大活络丹等进行治疗.同时建议可以配合进行针灸等进行治疗看看是不是有效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得过脑出血的人护理方式如下:
脑出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是一种较严重的脑血管病。脑出血后患者要遵医嘱定期复查,要注意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奶制品、牛肉、鱼肉、动物肝脏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此外,患者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得了脑出血之后是不能饮酒的,因为脑出血的患者饮酒之后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不要吸烟,也不要饮酒,在饮食上要吃些蔬菜及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严格控制血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过康复治疗后会慢慢恢复,恢复到什么程度,和脑出血的部位以及病情轻重、康复介入的时间有关,可以做关节松动术、针灸、中药熏蒸以及作业训练,积极的治疗和加强身体功能锻炼,恢复到自理的情况,还要加强身体的功能锻炼,配合针灸按摩推拿,由于脑血管破裂引起的,会造成脑组织的压迫损伤,导致相应的神经症状脑出血后造成的偏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频繁脑出血原因是:得有高血压,情绪容易激动不稳定,喝酒抽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进食一些水果蔬菜,少吃些盐重的食物,平时要多加锻炼,从而增强身体素质,平时还要多注意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后偏瘫平时主要就是进行肢体功能训练,可以去正规的康复中心治疗,也可以在家人的帮助下进行被动训练。治好期一年左右,完全好到正常的可能性不大。平时要低盐低脂饮食,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免二次出血。偏瘫是脑出血最常见的后遗症,急性期通过治疗以后,需要慢慢康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是脑出血,治疗及时,完全可以恢复到正常状况,也有不复发的可能,只要患者保养的好,如果造成的偏见还没有及时处理,没有完全恢复,以后就很难恢复了,这都是很正常的。平时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注意运动和锻炼,增强自身的自身抵抗力,这样对疾病的恢复是有利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