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听说我的小舅得上了一种的病的就是浅筋膜炎了现在...

会员45294563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天听说我的小舅得上了一种的病的就是浅筋膜炎了现在还在治疗当中了现在是想来这里了解一下这个病是怎么得上了想来这里多了解一点的希望给我回复一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浅筋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筋膜炎是指肌肉和筋膜的无菌性炎症反应当机体受到风寒侵袭、疲劳、外伤或睡眠位置不当等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时可以诱发肌肉筋膜炎的的急性发作肩颈腰部的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急性或慢性的损伤、劳损等是本病的基本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由细菌入侵皮下组织、筋膜引起的急性坏死性感染。该病初期与普通组织感染相似,但发展较快,病灶很快就会蔓延到皮下组织和深筋膜,由于病灶肿胀,导致组织循环受阻,病灶周围的皮肤呈现紫红色,随着病情的发展,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会逐渐发生,并会导致皮肤坏死。皮肤上的花斑是继发性的坏死,但是不会侵犯到肌肉组织,而且会因为炎症反应和毒素的吸收而导致的全身毒性反应。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背部之筋膜炎则多见于肩胛处,诊断背部筋膜炎主要依靠临床症状表现和影像学检查结果。
临床表现以局部疼痛、多以酸胀、肌肉僵硬感为主要特征,早晨起床、受凉或气候改变后症状加重、易复发。筋膜炎病因均为受寒、外伤、劳损所致。能进行磁共振检查时,腰背部皮下见条片状长条状T1、T2征象,即液体渗出。可与化验室抗O或血沉检查联合应用,结合临床表现通常不难确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脚背筋膜炎的方法有以下内容:
1、治疗时要注意保持制动和休息。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很有可能是劳累过度引起的。大多数病人都不会听从医生的建议,让病人在适当的时间内停止运动,导致这种病症并不是那么好治疗的。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医生通常会让病人躺在病床上,如果情况比较恶劣,可以采用石膏或者支架,将脚踝和脚掌都给固定住。
2、对于此类病症,保守疗法是最好的选择。在进行制动时,可以使用红花油、云南白药喷雾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药物。此外,可以在这里涂扶他林软膏等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的非甾体类药物。如果有强烈的痛楚,可以服用尼美舒利或者布洛芬等非甾体类的药物。对于这种部位的疼痛和运动受到限制,可以通过中医的物理疗法来进行,比如说用中药熏蒸,按摩等。
3、如果此处有反复的、严重的炎症,可以选择在此处进行局部的疼痛封闭,也可以选择臭氧进行治疗。另外,如果是粘合的情况,可以用小针刀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脊背筋膜炎有背部疼痛、上肢酸胀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背部疼痛:如果患者患有脊背筋膜炎,患者背部肌肉较为僵硬,通常会有背部疼痛的症状,在活动时背部疼痛的症状较为明显,可能导致患者活动受限。
2.上肢酸胀:如果患者患有脊背筋膜炎,当病情较为严重时,患者可能出现上肢酸胀的症状,甚至可能出现麻木感。
脊背筋膜炎有背部疼痛、上肢酸胀等症状在气温变化、季节更替时可能会加重,患者应及时添加衣物,防止受凉,可以通过使用热毛巾、热水袋等进行热敷,以缓解脊背筋膜炎的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中频脉冲治疗仪是管用的,因为中频治疗仪可以发出中频脉冲的红外线,引起机体局部的发热,可以促进局部血管的扩张,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可以增加局部的新陈代谢,从而可以缓解疼痛,有利消除肿胀,恢复肢体的功能,尤其对于肌筋膜炎,肌肉劳损,外伤后的肿胀以及瘢痕结节都有非常明显的治疗作用。老年人的骨关节炎,脉管炎,老寒腿都可以使用中频治疗仪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糖尿病足和筋膜炎有一定的关系。
足底筋膜炎是一种慢性无菌性炎症,可分为创伤性足底筋膜炎和无创性足底筋膜炎。筋膜炎患者应减少分段大量运动,如跳远,每天可进行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糖尿病患者主要是加强饮食控制和锻炼。而糖尿病是有可能会诱发足底筋膜炎的,不过足底筋膜炎也跟日常大量走路,长时间站立穿鞋子不合适也有关系,贴膏药比如奇正消痛贴或者吲哚美辛巴布膏,配合热敷活血舒筋,必要时口服依托考昔消炎止痛观察恢复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