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厌囊肿手术后一直咽干咽痒咳嗽,还胃胀,

会员47352741 66岁 已回复
会厌囊肿手术后一直咽干咽痒咳嗽,还胃胀,口苦,口咸怎么办已喝了10付汤药作用不明显。清半夏,干姜,黄连,橘梗,补骨脂,煅瓦楞子,羌活,麦冬,枳壳,焦槟榔,泽泻,茯苓,厚朴,大腹皮,浙贝母,佛手,青皮,百部,鸡内金,天花粉,焦神曲,白术,陈皮,橘络。这个方剂如何如何治疗更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风晓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81615
指导意见:会厌囊肿手术后一直咽干咽痒咳嗽,长时间不舒服要提防伤口的开裂。超过10天的疼痛,不能排除伤口感染,尽快到手术的医院进行复诊检查,必要时候要使用药物,如果有脓肿形成的话,可能需要切开引流。
有用0
相关问答

囊肿可以发生在任何部位,一般里面都是液体,包裹在一层膜内,就像一个皮囊。一般不会有严重的后遗症。现在对会厌囊肿可以通过喉镜直接手术,只要彻底剥离囊壁,治疗效果很好。囊肿癌变的可能较小,但手术切除后必须做病理切片确诊。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采用本手术的费用,检查费约需1000元左右,等离子刀费用以及手术费大约5000元,术后的护理费、药费大约1000元左右,全部的总费用基本在7000~8000元。
会厌囊肿手术目前多采用全麻支撑喉镜下等离子刀会厌囊肿切除手术,这种手术是一种微创的手术,手术的效果非常好。这种手术的费用包括术前检查费800-1000元左右,还有手术费用,手术费用基本上在2000元左右,还有包括等离子刀费用可能需要2000-3000元左右。另外,包括术后用药的费用大约在1000元左右,全部加起来的费用基本上在7000-8000元左右。各地会有差异,但是大致费用基本上就这些,如果医保能报销,自己付1000-2000元左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会厌囊肿术后会引起出血。
会厌囊肿是喉囊肿的一种,常用的手术方式有二氧化碳激光、低温等离子刀以及传统的手术方式,术后需要避免感冒,以免引起手术创面的充血肿胀,导致呼吸不畅、异物感,甚至出血的可能;饮食上需清淡、软饮食,避免刺激或刮伤创面,造成感染和出血的发生。
建议去耳鼻喉科做喉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后遗症,术后避免进食坚硬食物及辛辣刺激食物,适宜进食半流软食,以免进食硬物刮伤创面。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会厌囊肿是属于耳鼻喉科一种非常常见的良性肿物。这个手术是在全麻下做,可以通过二氧化碳激光或者电刀或者低温等离子手术,手术创伤不是特别大的,是通过支撑喉镜下做,也属于微创。手术住院需要1个星期左右,这个手术主要是全麻,所以不会有痛苦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会厌囊肿有可能会自己消失的。这种疾病往往是在体检的时候偶然发现的。一般不会有任何的症状,所以不需要特殊治疗,平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不要吃过热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尽量不要抽烟饮酒就可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会厌囊肿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保持口腔清洁,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过硬过冷的食物,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软糯易消化的流质食物,避免抽烟喝酒,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晚上避免熬夜,平时可以进行适当的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