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膝酸软,盗汗,没食欲,怕冷

会员47287126 20 已回复
腰膝酸软,盗汗,没食欲,怕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意见建议:你好,从你说的这个症状,那看要考虑是否有患了肾虚的病情的,从症状方面看,建议你可以服用上六味地黄丸来治疗会有不错的效果的,平时也是需要有一个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的好,经常的进行运动来增强体质会好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可能是盆腔有炎症,同时可能还有肾阳虚的情况存在,肾阳虚首先会出现腰痛,因为腰为肾之府,这种痛一般会有冷的感觉。病人痛的同时,觉得腰里面发凉,这是肾阳虚的一个典型表现。另外,它扩展到全身,会出现全身也怕冷。因为肾阳是一身阳气的根本,如果根虚弱了,整个身体的阳气的温煦作用就会下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腰膝酸软单一的症状,不足以判断到底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不管是阴虚还是阳虚,都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因为不管是阴虚还是阳虚,都是属于身体虚损的状态。而且不仅仅是阴虚或者阳虚,气血亏虚也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出现腰膝酸软的情况,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者饮食方面来进行调理。
腰膝酸软为中医肾精亏虚的一种症状,患者会感觉到自己腰膝部位特别酸软无力,同时还会伴有手脚发凉,四肢无力等现象,可使用中成药八子补肾胶囊调治,它由名贵药材人参、鹿茸、海马等和八种植物药种子药材科学配比组成,能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可用于治疗因肾精亏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耳鸣、四肢无力等症。
除了药物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进行调理,比如可以多吃一些羊肉,猪肾、蔬菜等,都能够达到一定的改善腰膝酸软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腰膝酸软大多是由于肾精亏虚导致的,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补肾填精的中成药来改善。
腰膝酸软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为中医肾精亏虚的一种症状。表现为腰部和膝部的酸软无力,同时可伴手脚凉、四肢无力,头晕耳鸣等其他肾精亏虚的症状。腰膝酸软会让人感觉到不舒服,甚至都没有办法顺利的入眠,且腰膝酸软容易在性生活之后,或者过度劳累时加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肾填精的中成药比如八子补肾胶囊,其以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等八种补肾益精的种子类药物为主,含鹿茸、海马补肾填精的动物药,又兼人参温扶元气,地黄滋肾阴,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温扶肾阳,诸药合用起到补肾填精、调理阴阳、温扶元气的功效,能改善腰膝酸软的症状。
另外,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不要过于劳累,如果症状迟迟得不到改善则建议及时就医。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问题分析:根据您目前描述的症状,考虑可能是跟本身的体质相对比较弱,考虑是肾阳虚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平时要保证睡眠,避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饮食全面多样化,可以吃一些鸽子蛋,黄鳝,泥鳅,猪尾巴等。选择一些补肾壮阳的中成药进行治疗,例如复方玄驹胶囊,金匮肾气丸等,平时要避免手淫。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怀孕初期没有食欲是正常的妊娠反应。
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现象,如果孕妇觉得没有食欲可以少吃一点,每天多吃几餐,并且食物要以清、容易消化为主。必要时可以吃一些带有酸性或辛辣的食物来提升食欲。平时也要做好心理调整,即使食物没味道,也要为了宝宝的营养着想。
建议孕妇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进行户外运动,缓解妊振反应。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