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颈椎病应和哪些...

会员47187286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颈椎病应和哪些疾病相鉴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冠峰 护士 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2
病情分析:颈椎病的症状较复杂,颈椎病要与很多疾病相鉴别,详细的说不同证型的颈椎病要与不同的疾病相鉴别。指导意见:与根型颈椎病鉴别的病症有,前斜角肌综合征或“胸廓出口综合征”,锁骨上肿物或Pancoast肿瘤,肩痛和肩部的疾患如肩锁关节炎、肩峰下滑囊炎、肩周炎、同上肌撕裂,神经根炎,心绞痛,风湿病等。与脊髓型颈椎病鉴别的病症有,有的可从X线摄片上鉴别,例如颈椎或枕骨部的先天性畸形、颈椎骨折脱位、自发性襄枢关节半脱位、颈椎结核或肿瘤;有的可从腰穿中蛛网膜下腔的畅通情况来鉴别,如原发性侧索硬化症、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等均无蛛网膜下腔梗阻现象。与椎动脉型颈椎病鉴别的病症:在各型颈椎病中,椎动脉型相当多见,其发病率仅次于根型。一侧或双侧椎动脉第一、二、三段都可扭曲、被压,并且受到颈交感神经的影响,发生痉挛,引起不同程度的椎动脉供血不足,而椎动脉所供应的组织有除额顶二叶以外的整个大脑,以及小脑、间脑、脑干、脊髓等中枢神经系统,又供给内耳和眼,因此它的症状和体征千变万化,不能一概而论,它所需要鉴别的病症也很多。总之颈椎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很复杂,最好去医院骨科做详细诊治以明确病因,然后对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的鉴别诊断比较复杂,需要与多种疾病相鉴别。颈椎病的早期症状比较轻微,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严重者会压迫脊髓,导致脊髓变性。如果有肢体麻木、疼痛、行走不稳、四肢不灵活等症状,需要到脊柱外科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或者是脊髓型颈椎病。部分病人有放射性疼痛、麻木的症状,老年人要区别于肩周炎,肩周炎会导致肩上举后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能引起以下的几种疾病:
颈椎病可能会引起头痛,偏头痛,枕部痛,颈后痛,眼窝肿痛,心前区疼痛,肢体、头、颈、面部发麻或疼痛,肢端发热疼痛,胸大肌疼痛。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有以下几种症状:
1、颈椎病会出现疼痛、肿胀、头痛、头晕、睡眠质量降低等症状。
2、部分患者还可表现为下肢疼痛、麻木,以及足底麻木的症状。
3、若患者出现颈部僵硬、活动受限,或转动颈部时出现声音,可能为颈椎病早期的症状之一,还可能导致周围软组织出现炎症反应,出现颈部酸胀症状。
4、还可能因脑供血不足、血压异常而导致出现猝倒。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和落枕通常有以下鉴别方法:
首先是压痛点和肌肉痉挛来进行分别,一般来说,颈型颈椎病多见于病变之间隙压痛及椎旁压痛阳性,而落枕多见于胸锁乳突肌和肩胛提肌压痛。同时患有颈椎病进行牵引后症状可缓解,而出现落枕在牵引后症状可加重。同时症状也有所不同,比如落枕只是局部,颈椎病可能引起全身症状,头疼、头晕、手麻、脚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有很多种,多数是引起颈椎活动异常。神经根型颈椎病可因神经根压迫而引起上肢疼痛、麻木和疲劳;脊髓型颈椎病可导致椎管狭窄、脊髓压迫、下肢行走异常;脊髓型颈椎动脉病可影响脑血供,导致头痛头晕、交感性颈椎病、胸闷、恐慌、失眠、出汗等。如果放任不管,还会出现脖子僵硬,头晕恶心呕吐等,严重的可能会瘫痪。建议到正规医院骨科检查,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久坐,不要长时间低头,不要枕高枕头,可以做仰脖动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治颈椎病的穴位一般有风府、风池、肩井、天宗、秉风等穴位。
早期的颈椎病或者颈型颈椎病患者的症状表现为肩颈疼痛、胀痛等症状时,可以通过对风府、风池、肩井、天宗、秉风等穴位进行按摩刺激来使疾病的症状得到缓解,但是进行穴位点按最好去到正规的中医院进行,以便保证治疗效果。
建议颈椎病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颈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