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扭转,手术后18天,突然休克

会员47054159 58岁 已回复
2012年12.2号被诊断出急性肠扭转,手术后18天,进食不吸收,术后持续注射人血白蛋白,目前病人身体非常虚弱,严重脱水,进食还可以,但是不吸收,很快排泄掉,排泄形式基本为大便,尿液很少。18号晚上突然休克19号诊断有肺积水、肠粘连、胸膜粘连、心脏病(可能为冠心病)无怎样能更有效治疗?快点吸收营养?肺积水、肠粘连、胸膜粘连、心脏病是否为肠扭转引起的后遗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小凡 副主任医师 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消化道出血,肠梗阻,肠扭转,原发性下肢静脉瓣膜关闭...
已帮助用户: 2462
问题分析:就此患者来说,肺积水、肠粘连、胸膜粘连、心脏病是为肠扭转引起的并发症,有营养过差、抵抗力降低等因素。
意见建议:做中心静脉置管,行静脉营养结合肠内营养,营养状况改变是关键。
有用0
相关问答

突然的休克是非常危险的。休克主要是因为有效循环血容量不够,缺氧,血液灌注不足。
可能会造成心脏缺血,另外可能导致主要器官如大脑,如果没有足够的血液和氧气供应,就会导致严重的脑损伤。突发的休克会对肾脏造成损害,导致肾衰竭。所以一旦出现休克,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建议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休克是机体有效循环血量减少、组织灌注不足所导致的细胞缺氧和功能受损的综合病征。氧供不足无法满足组织的氧需求是休克的本质,患者如果突然休克,应立即建立静脉通道,给予大剂量液体快速静点,必要时,需要给患者使用肾上腺素,多巴胺,重酒石酸间羟胺等药物机械能治疗,还应给患者持续吸入高流量氧,监测患者的呼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休克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心脑血管疾病、低血糖、低血压、体质虚弱等都会出现这种症状,应该到医院就诊检查确定病因以后对症处理就可以了,平时要注意避免过于劳累,多补充营养,避免各方面的不良刺激比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脑梗塞可能会突然休克。
脑梗塞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存在脑部供血严重不足、应激性溃疡反应、脑梗塞患者年龄偏大等情况,也可能会导致突然休克,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控制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儿突然的惊厥主要是由感染性休克、失血性休克、心源性休克、疼痛性休克等多种因素所致。
出现高烧时可能会出现抽搐。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出现休克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保持身体的正常状态,改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引起休克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可分过敏性休克、心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等、失血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及感染性休克等。其中以过敏性休克最常见,其次为心血管疾病引起的休克以及其一些非特异性因素引起的休克。尽管休克的种类繁多,但发生休克,基本是由多种原因引起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所致,造成脑供血不足,并有休克发生。
建议突然休克的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