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近我的老父亲突然出现痛风性关

会员46933711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晚近我的老父亲突然出现痛风性关节炎,他的关节出现红肿、热痛现象,有时候还会出现四肢僵硬、不能动弹。后来我们带他到医院检查,检查报告上显示血尿酸增高。医生告诉我们平时对他的饮食要注意,不能给他吃含嘌呤高的食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体内尿酸高吃什么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你好,尿酸超标就有可能是痛风.平时饮食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最高了;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这些都应该避免。宜多饮水,多吃水果,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性肾病是不可以治愈的,早期就表现为蛋白尿,病情进展得比较缓慢,到最后就出现肾功能受损,血肌酐升高。如果不控制病情严重的会导致尿毒症。有痛风的患者,平时饮食上需要注意限制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鱼虾海鲜、肉类、豆制品等。严禁饮酒,特别是啤酒。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痛风的发作是非常疼痛的,痛风多是由于病人体内尿酸增高而导致,所以尿酸结晶会沉淀在关节腔内,从而会引起关节的肿胀和剧烈的疼痛感非常强烈,可以在发作期间一定要通过消炎镇痛的药物来暂时性缓解,并且饮食上要限制高嘌呤的食物摄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性肾病是指痛风导致的肾病,血液中尿酸浓度增高,在通过肾脏排泄时,在肾小管形成尿酸盐结晶,损伤肾小管和肾小球,造成肾脏功能受损;也可以在肾脏形成结石,最后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是不可逆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痛风性滑膜炎是痛风病,是由于机体尿酸产生过多排泄不畅所引发的。在某些关节发炎时,以关节镜微创手术等方法将关节滑膜切除,可迅速减退炎肿,防止变形。注意休息,避免过度活动或损伤,严重时应卧床休息,支具固定,以防止畸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高血压主要是对心脏和血管的损伤,不会导致水肿。
冠心病以心肌缺血为主,常见的有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等症状。下肢水肿可以通过扩张血管来改善心肌的营养,但是在治疗后,如果症状不能得到很好的缓解,那么心肌缺血的情况就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发展成右心衰竭。水肿是由心脏引起的,但与痛风的原发病有一定的关系,在治疗上要考虑到原发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痛风关节炎患者主要表现为肿胀、压痛、发热、发红。后期可出现关节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功能障碍、肾功能衰竭、贫血等。因为手指关节和脚趾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不能伸直,所以还需要家人的帮助。痛风性关节炎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这种类风湿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并合理的饮食来减少痛风患者的发生次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