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正常心烦发热面色潮红面色潮红、心悸、失眠、乏...

会员46893205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不正常心烦发热面色潮红面色潮红、心悸、失眠、乏力、抑郁、多虑、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注意力难于集中等称为“更年期综合症”大多数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减退比较缓慢机体自身调节和代偿足以适应这种变化或仅有轻微症状中医认为更年期综合征是肾气不足天癸衰少以至阴阳平衡失调造成因此在治疗时以补肾气、调整阴阳为主要方法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去看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问给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问题分析:您好从中医上讲可能是肝火太旺肝火旺的人容易发脾气急躁等
意见建议:食疗肝火旺可用红萝卜、马蹄(荸荠)、竹蔗加雪梨煲水饮还可以食用菊花粥、芹菜粥、刀豆茶、猪胆绿豆粉等进行调理这些都可以减弱肝火旺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的劳累或适当的去户外进行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面色潮红,刮痧没有用。
如果患者面色潮红,需要找到面部潮红的原因,然后再进行对症处理,不建议盲目采用刮痧的进行治疗。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面色潮红,休息一阵可以缓解,通常不需要进行刮痧。如果面色潮红是过敏引起的,需要积极进行抗过敏治疗。如果面色潮红是服用某些药物引起的,需要停用某些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卵泡数衰竭,不能正常排卵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常见的有:潮热,出汗,睡眠质量不好,面色潮红,烦躁,乏力,情绪容易激动,头晕,注意力不集中,月经不调等。如果症状严重,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喝酒前主要是不能空腹,可以吃的主食有馒头、面条等,目的是不让酒精直接刺激胃黏膜,对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能够延缓对酒精的吸收,防止患者酒醉。还可以吃些能够解酒的食物,例如葡萄,这种水果含有丰富的酒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数高血压患者,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尽管有一些症状普遍认为与高血压有关,如头痛、鼻衄、头晕、面色潮红以及疲乏等,但同样的症状也常常发生在没有高血压的个体。严重的高血压或长期患高血压未得到治疗,由于大脑、眼、心脏和肾脏的损害,可以出现头痛、乏力、恶心、呕吐、气促、烦躁不安、手脚冰凉以及视物模糊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烦发热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中医临床上有误判的症状,通常是阴虚引起的。患者可能因阴虚而出现虚热症状。临床表现是汗、渴、咽、尿黄色、雪红、苔藓、脉搏细。临床上,可以服用阴音药来治疗和缓解六味地黄丸和白质地黄丸等症状。失眠的原因比较复杂,建议患者去医院进一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2.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要经常熬夜。长期熬夜会影响心情,所以容易烦躁,所以会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卵巢早衰可以通过改善雌激素水平,这可以下降引起的月经紊乱、面色潮红、阴道干涩等症状,而且必须要在专业妇科医生的指导下,不断调整药物的用法、用量以及用药途径。还需要定期体检,一年检查一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