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小儿进行肌营养不良,能治愈吗

会员46887173 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岁小儿进行肌营养不良,能治愈吗?本次发病及持续时间:7年目前一般情况:走路困难以往诊断治疗经过及效果:效果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海莉 二级营养师 私人营养师其他 私人营养师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更年期综合征,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
是遗传性疾病,不容易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儿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的食物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小儿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家长可以让小儿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身体补充能量,比如牛奶、黄豆、猪肉、牛肉、芝麻、核桃、鱼肉等。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小儿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家长可以让小儿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苹果、胡萝卜、芥菜、苦瓜、香菜、番茄等,从而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
3.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小儿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家长可以让小儿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糙米、红豆、燕麦、芹菜等,既能补充营养,又不容易导致肥胖,影响健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一般治疗保持肌肉功能及预防挛缩,进行适度运动甚为重要,不宜久卧在床。对症治疗包括肌肉、关节的被动运动和按摩。药物治疗主要是使用泼尼松,可以调节基因翻译、增加层粘连细胞表达和肌膜修复、控制细胞钙内流。手术治疗主要是针对脊柱侧弯、关节挛缩等,能够纠正脊柱、关节的结构畸形。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是一种遗传性的肌肉疾病,是不能治愈的。
因为是遗传原因造成的,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可以治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是常见的。这些病人一般都是很年轻的,有的甚至是在婴儿时期。主要是四肢无力,主要是近端肌无力,还可能会有肌肉的萎缩等症状。另外,还会有认知功能的损伤,比如心脏的损伤,眼睛的损伤。在治疗上,可以采取相应的药物和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去就近的大医院再进行复诊,如果再次确诊后,不要讳疾忌医,要积极给孩子治疗!肌营养不良症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肌肉变性疾病,另外,除遗传因素外,自身基因突变也可导致本病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肌营养不良患者可及时治疗,采用中医方法治疗。小儿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多发生在儿童和少年身上,如果因为孩子的好恶和贫困导致食物不足,营养不足,以后肌肉营养就会不良。一般临床症状有两种:
一是瘦肉型,儿童小,瘦肉型,体弱多病。
二是浮肿型,皮肤干燥萎缩,且易掉发,食欲不振、腹泻症状常见。这是因为蛋白质不足。
所以患者可选用党参、白术、茯苓、陈皮、青皮、黄连、麦芽等中药,加入适量药物水煮后给儿童服用。通常每日三次,早晚各服一次,注意长期坚持服用。避免孩子肌肉营养不良,平时就可以预防。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轻度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也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因为这种种疾病主要是遗传原因引起的基因缺陷疾病,现在还没有完全根治的办法。目前的治疗基本上是延缓或者控制疾病的发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