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就是感觉胸部疼痛有时候胸口闷的好像要上不来...

会员46831635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这几天就是感觉胸部疼痛有时候胸口闷的好像要上不来气似的而且经常有干咳的情况我之前就感冒一次当时咳嗽的挺厉害的一到晚上咳嗽得就更加明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经常感觉胸部疼痛而且胸口闷的不行了好像要上不来气诊断说我是气胸怎样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魁广 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6509
指导意见:您好包括卧床休息氧疗以及酌情镇痛、镇静、止咳、通便等以祛除诱因体弱、营养状态欠佳者适当给予支持治疗对住院治疗的患者都应该给予高流量吸氧吸入高浓度的氧气可能可以降低胸膜毛细血管气体总压力使胸膜毛细血管压与胸腔内压的压力差增加从而促进胸腔气体的吸收;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口闷,上不来气可能是肺部疾病、心脏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胸闷上不来气一般是由于肺部疾病或者心脏疾病引起的,比如肺水肿,肺动脉血流量减慢,肺泡含氧量降低,肺部就会超负荷收缩。另外冠状动脉腔狭窄、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心肌痉挛也是常见的。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过度紧张,否则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年轻人出现胸口闷总是上不来气的情况,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比如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出现收缩和痉挛,呼吸气流受限导致胸闷上不来气;胸闷是由于自发性气胸和胸腔积液引起的肺组织受压,导致通气功能下降。如果是老年人出现胸口闷总是上不来气的情况,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心包积液、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导致的,需要做胸片、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怀孕有时候呼吸上不来可能是生理因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的时候,呼吸不畅的原因有很多。到了孕晚期,子宫增大,对隔膜的压力增大,导致肺舒张时占据的空间减少,可导致呼吸不畅,同时孕妇体内孕激素升高,孕激素本身就会加速呼吸。胎儿的生长需要更多的氧气,增加了孕妇对氧气的需求。怀孕后最好是左侧卧位,这样可以减少心脏的压迫,也可以通过吸氧来缓解呼吸上的困难。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宝宝有时候哭的会上不来气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孩子体质较弱导致的。平时应该注意孩子的饮食,可以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及瓜果以及含微量元素丰富的杂粮类食物,尽量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胸闷主要是由于心血管疾病引起的,主要是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肺部感染、肺部占位等。
另外,也有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原因,比如焦虑、劳累、熬夜、失眠等,这些人经常会有胸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心脏神经症,或是植物神经功能调节失调。
要确诊,必须要进行相应的检查,不是所有的病症都能从症状上判断出病因,通常可以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背部疼痛,胸口闷,有可能的原因是气胸,气胸是肺大泡破裂引起的气体溢出到胸腔,肺被压缩引起的呼吸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而造成胸闷气短的临床表现,如果肺与胸壁之间有一定的牵连带,压缩肺的同时会有一定的牵拉,牵拉胸膜引起的疼痛。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