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侧上肢及下肢活动不便,经核磁

会员46826532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单侧上肢及下肢活动不便,经核磁共振检查,无脑梗情况,但颈部椎肩盘有多节突出请问专家,颈椎问题有可能影响下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彦霖 医师 清河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
已帮助用户: 26841
当颈椎压迫到脊髓时就会影响到下肢。药物电火花疗法”是集中西药物与电子医疗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整体疗法。是根据骨关节病发病机理病因以及电对人体的作用创立的。人体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改变。常年骨组织磨损,软骨化学成分发生了变化,承受压力的能力下降,软骨面开始出现软化或破裂,形成骨化,长出新的骨刺。随着关节长期活动的慢性刺激及其它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激发局部组织神经根充血、水肿、粘连,产生无菌性炎症,使炎症的组织循环障碍,营养失调,失去抗病及代偿能力,久之,导致一系列病理变化。因此,对于治疗此类疾病,不但要解除骨及关节形态上的变化,而且主要消除局部组织的水肿和炎症。目的是控制疼痛、改善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中医理论认为:“夫诸关节,一为外伤劳损;二为肾阳不足,精气衰微,筋脉失养;三为风寒湿邪杂至,合而为痹,流注经络,经络困阻,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不通则痛。”当骨关节发生病变时可导致人体气血经络功能失调,故治疗应从整体观念出发,进行辩症施治。中西医药物电火花疗法正是根据骨关节病不同病因,采用特制中西药液在病变部位及相关穴位注射;西药具有改善血液循环、营养神经并能促进受损神经细胞再生的作用。中药起到活血通络、祛风除湿、消肿止痛、益气强身等作用。高频电火花放电是在用特制的药物向病灶部位注射的同时释放电火花。火花电流磁场所产生的麻胀,通过针头直达病灶部位,并向肢体迅速扩散,使病变部位及身体形成一个高频电磁场。能阻断局部病灶向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病理性传导,在药物、火花电流刺激双重作用下,对机体产生特殊生理反应。减轻对神经根的压迫,消除神经根的炎症的水肿,从而调整和改善机体机能与病变组织的病理状态,改善受压脊髓、神经根的血液循环和营养状态,改善细胞缺氧所致的代谢障碍,使体内气血畅通。火花对机体的良性刺激,可降低感觉神经的兴奋性,对恢复神经、缓解肌肉痉挛、消除疼痛具有良好的镇痛镇静作用。本疗法除中西药物与电火花的作用外,同时具有脉冲电流和局部外用中药袋温热的物理作用。通过脉冲电力振动和热传导刺激,药物的有效成分形成较高浓度,经皮肤直接吸收,促使局部血管扩张,肌肉的痉挛、挛缩得以迅速缓解。疗法的诸种作用协作,截断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所形成的恶性病理循环链,其药物通过注射及离子热电透入,直接作用于穴位和病灶处,浓度大,效果佳,尚有火花电等形成的电磁场生物物理作用,故疗效佳、见效快。中西医结合药物电火花疗法,为治疗骨关节病创出了一条新路子。随着临床的进一步发掘和研究,随着治疗领域的不断开拓,此疗法必将广泛造福于人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肢血压与下肢血压有差距是因为与心脏的距离不同,以及上下肢血管的粗细不同,一般下肢血压较高。
正常情况下,下肢的血压比上肢的高血压要高20-40mmHg左右,如果差的范围较小,可能是主动脉夹层、主动脉瘤、主动脉炎、主动脉收缩等导致的。如果压力差超过40mmHg,可能是主动脉瓣膜闭合不全等疾病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梗塞病人的上肢和下肢的康复锻炼按摩患处,患肢做屈伸运动,进行基本的步行训练。保持良好的坐姿,不要大幅度摆动头部。平时做抬腿,挥臂等动作,肘关节的屈伸,促进血液的循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下肢血压高于上肢,在20-40毫米汞柱之间。
下肢血压高于上肢,建议定期做相关的检查,如果发现有高血压,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服用降压药,进行控制血压的治疗。高血压一旦被诊断出来,治愈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只能用药物来长期稳定血压,同时还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避免剧烈运动,忌烟忌酒,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临床上常出现下肢血压比上肢血压高,上肢血压和下肢血压差值小于20~40mmHg,则视为正常现象。
因上下肢离心脏远近不等,供血的血管粗细不等,均可使上下肢血压有一定差别。若压差升高超过40mmHg,则表示可能有病理性因素如大动脉炎,动脉粥样硬化和血管夹层,需进一步检查病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调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下肢肌肉瘫痪一般以肿瘤最为常见,约占脊髓压迫症总数的1/3以上。此外还有炎症、损伤、脊髓血管畸形、椎间盘突出以及其他某些先天性脊柱疾患。椎弓和椎板的骨折、脱位、小关节交错、椎间盘突出、椎管内血肿形成等原因而导致脊髓压迫也可导致单侧下肢瘫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风后遗症最常见的临床表现肢体功能障碍,而肢体功能障碍最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偏瘫,该症可能会降低患者生存质量。中医认为,中风病主要是由于患者素体阴阳失调、气机逆乱、肝风内动所致,本质是由于本虚标实。同仁堂再造丸以十全大补方为基础,加用附子、麻黄、防风、羌活等药材,有祛风化痰、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风痰阻络所致的中风,症见半身不遂、口舌歪斜、手足麻木等症,可取得不错疗效。此外,以推拿、针灸、中药熏蒸等方式疏通患者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也能够促进患者肢体功能恢复。例如针灸疗法,有调和阴阳、疏通经络及扶正祛邪之疗效,通过经络感应传导,对于患者单侧肢体麻木、活动障碍等症状可起到一定帮助。

曾湘豫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老年神经病,包括帕金森病、脑血管、脑卒中病和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