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非常喜欢吃糖前些年就查出游糖尿病医生说不让他...

会员45196750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公非常喜欢吃糖前些年就查出游糖尿病医生说不让他吃糖可他就该上了瘾样不让他吃他还是偷偷吃就这段时间吃着吃着就昏迷了到医院一看是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这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严重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非酮症高血糖-高渗性昏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严重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简称糖尿病高渗性昏迷是由于应激情况性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而胰岛素反调节激素增加及肝糖释放导致严重高血糖因高血糖,引起血浆高渗性脱水和进行性意识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见于中、老年病人有或未知有糖尿病史者病死率较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吃糖会有什么后果,在于什么情况下吃糖,吃多少糖,多久吃一次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患有低血糖,可以吃糖挽救生命。如果现在血糖控制不好的话,吃糖会引起糖尿病和酮症酸中毒的急性并发症。临床上经常看到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空腹血糖超过10mmol/L甚至超过20mmol/L,是因为饮酒或饮酒过量,含有大量糖分,突然发生酮酸中毒。血糖控制稳定后,经常吃糖会无法控制血糖,出现急性慢性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吃糖多会导致糖尿病。
怀孕期间,孕妇多吃糖容易患上糖尿病,即妊娠期糖尿病。此外,遗传史、营养不良、机体代谢紊乱等也容易诱发该病。怀孕期间应注意饮食合理,适当运动,定期产检等,以促进胎儿生长发育,避免意外发生。怀孕期间吃适量的糖不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大量食用糖会导致热量过多,通常不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因为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全引起的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是因为吃糖太多引起的。
糖尿病最直接的原因是体内胰岛素功能紊乱,无法分泌激素使血糖水平保持在正常水平。其中,吃糖会导致人体血糖含量升高,但一般情况下,身体会做出调整,逐渐恢复正常值。吃糖过多并不会引起糖尿病,而是由肥胖、生活作息不规律、遗传因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血糖含量偏离正常值,从而表现出乏力、多尿的症状,严重者功能代谢下降。所以对糖尿病患者的药物、手术、饮食控制等药物治疗,一般都会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糖摄入量,导致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可能是吃糖过多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前期是爱吃糖,原因如下:
1.首先,自身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下降,但胰岛细胞功能受到抑制或胰岛细胞凋亡较少,就不能分泌足够量的胰岛素调节血糖糖量少,需要补充糖量;
2.其次,胰岛素利用率明显下降,主要是因为组织细胞接受胰岛素的通道受到阻碍,胰岛素不能将血糖水平输送到细胞,从而产生胰岛素抵抗。
有时餐后血糖偏高,考虑到糖耐量受损,应该是糖尿病的前期表现,需要进一步治疗。指导意见:建议暂不用药,先进行饮食摄入量控制、肉与肉搭配、总量控制、不吃甜食、适量运动、腹部脂肪减少、定期复查等生活方式干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糖多不一定会得糖尿病。
糖摄入过多可能会加重体内糖代谢负荷,成为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但糖尿病并不是简单的吃糖过多引起的。糖尿病主要分为两种,即1型和2型。1型糖尿病是由于存在针对胰岛细胞或胰岛素的自身抗体,导致胰岛功能下降,胰岛遭到破坏而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二型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代谢性疾病,由于能量代谢紊乱导致胰岛素抵抗。过多的糖摄入可能会加重体内的糖代谢负荷,成为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但糖尿病并不是单纯的糖摄入过多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限制糖的摄取,但并不是绝对不能吃糖,麦芽糖和果糖等糖类也可以吃。
这样的糖类不是葡萄糖,吃了很快就会在体内消化,但对血糖没有很大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麦芽糖、果糖等糖类虽然不会显著提高血糖,但碳水化合物本身就含有热量,食用这些糖会增加能量摄入量,不利于糖尿病患者的能量控制,因此糖尿病饮食尽量使用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提供能量,使患者整个营养结构更健康,对控制病情和预防并发症更有意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