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中央型房缺5mm动脉导管未闭3mm

会员46678078 43 已回复
出生12天体检发现心脏杂音做彩超新生儿中央型房缺5mm动脉导管未闭3mm怎么办急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1你好,从你的这种描述属于复合型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这种情况下,自行闭合可能性不大。2需要定期随诊心内科,进行心脏彩超评估,选择合理的手术时机和手术方案,进行闭合缺损 部位。3这种病变存在主要是异常分流引起心脏结构和功能异常表现,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的问题,积极随诊心内科。有问题及时咨询。
有用0
关注
南建广 医师 河南省濮城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8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B超检查结果您的宝宝属于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中的小型房缺。这种缺损直径的房缺分流量不大,对孩子生长发育的影响比较小。
意见建议:动脉导管未闭也需要观察至满一周岁,现在孩子非常小不宜进行治疗,我们只需要密切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3mm动脉导管未闭不一定能自愈,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3-4岁前不能自愈,建议立即手术治疗。一般来说,肺在出生后会膨胀,承担气体交换的功能,不久导管就会闭合。如果动脉导管持续未闭合形成未闭合的动脉导管。动脉导管闭合手术应在学龄前进行。分流量大、症状重的患者应尽早手术。术后要注意保养,按时服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新生儿房缺8mm不能自愈。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房间隔缺损小于5个毫米属于小型房间隔缺损,一岁之内自愈几率非常高,而新生儿房缺8mm属于中型的房间隔缺损,因此不能自愈。
建议及时带新生儿到医院就诊,建议在一周岁以后择日期为新生儿行房间隔缺损封堵术,如果症状明显建议提前手术以免导致身体不适,还可能会影响新生儿的生长发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及时到正规三甲医院心脏外科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必要时手术治疗。平时注意合理喂养,保证营养均衡,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多做一些户外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新生儿动脉导管未闭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新生儿动脉大部分血液经开放的动脉导管流至降主动脉。随着新生儿呼吸建立,动脉导管收缩,因肺动脉压力下降,导致动脉导管逐渐关闭。动脉导管还受到血管活性物质调节。根据形态不同,可分为窗型、漏斗型、管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家长应当将新生仍儿及时带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一般在8毫米以下有自行恢复的可能。
指导建议:根据目前复杂的结果显示,缺损的大小正在逐步缩小,可以先观察,有可能在一岁之前自行闭合。目前关键是尽量避免还是感冒受凉,以免引发肺炎,会影响恢复。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来说,成人动脉导管未闭2mm不严重。
动脉导管未闭是一种很普遍的先天性疾病,它是指在主动脉与肺血管间有一根没有闭合的导管。血液通过血管流入肺部,造成机体的循环缺氧,导致肺部血管的压力升高,使肺部的循环紊乱。2mm以下的动脉导管没有闭分流量比较低,成年人的动脉导管不闭合2mm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长时间可能会出现乏力、疲劳等体循环缺血的情况,如果出现一定要及时就医。
患者平时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应该适当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