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不可以吃什么

会员46677006 37 已回复
妊娠糖尿病不可以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香 主治医师 嘉禾县行廊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盆腔积液,输卵管阻塞,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腺肌病,排...
已帮助用户: 29394
问题分析:你好,妊娠期糖尿病建议严格控制血糖在正常范围,是不可以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蜂蜜,蜜桔等高糖水果,一般吃水果建议最好用黄瓜和西红柿代替。
意见建议:建议蔬菜吃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含糖量较低。平时应该少吃多餐,避免一次摄入的肉类过多,每天监测三餐后两小时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孕妇要控制饮食,但是蛋白质摄入不能减少,每天摄入的蛋白质要和怀孕期间的正常孕妇差不多,或者稍微高一点。
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平时要多食用大豆产品,补充植物蛋白。摄入适当的脂肪。因为主食的碳水化合物供应较少,所以要适当地多吃一些脂肪,以保持每日所需的卡路里。还可以适当吃些干果,以提高脂肪供应。平时要避免营养不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糖尿病吃低糖的食物。
孕期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孕期摄入的卡路里和营养,同时还要注意防止饭后高血糖和饥饿感,确保胎儿的健康成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以清淡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主,避免食用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可以吃红薯、芋头、莲藕等,或是奇异果、草莓、苹果等。
建议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猕猴桃:猕猴桃热量低,含糖量也很低。苹果:吃苹果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草莓:草莓含有丰富的钾,可以缓解糖尿病口渴的症状。樱桃:樱桃酸酸甜甜,也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樱桃、苹果、菠萝、李子、草莓等水果,但需注意适量吃,具体内容如下:
孕妇可以吃葡萄、柚子、樱桃、苹果、菠萝、李子、草莓等,葡萄、香蕉、甘蔗、葡萄等糖份比较高。苹果富含的铬能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柚子里含有的柚子,具有胰岛素的效果,对血糖有很好的调节效果。但是每天摄入的蔬果数量要严格限制在200克/日以内。孕期糖尿病患者的膳食管理非常关键,不仅要确保孕期的能量和营养需求,还要确保孕妇的健康成长。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妊娠糖尿病应该不吃以下方面:
1.高糖食物,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进入孕妇体内后,血糖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导致病情加重。含糖量高的食物包括各种糖和糖制品,主要是红糖、白糖、太妃糖、巧克力和各种。
2.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淀粉进入体内后会分解成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热量的主要能量来源。但如果摄入过多,会直接转化为糖分,也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对于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尽量不要吃大米、白面、花生、瓜子等含糖的淀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