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便秘好多年了,吃了很多药,也吃过泻药,最近...

匿名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便秘好多年了,吃了很多药,也吃过泻药,最近三四年一直吃的是天膳生物产的膳食通,是一种保健品,虽然很有效果,但是觉得越来越有依赖性了,所以最近想换其他的药试试,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自然之宝牌的库拉索芦荟软胶囊,不知道靠谱不?或者医生有没有推荐的可以放心食用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运动的时间不多,喝水也不算少,现在就是想找一种帮助排便的比较放心的药物或者保健品~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杰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心力衰竭,心律失常,房性早搏,窦性心动过...
已帮助用户: 2186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患有便秘的情况,此种情况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大便量减少、大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及健康。
意见建议:针对这种症状,有很多的药物,但是效果针对不同的人疗效也不同的,建议可以服用气血和胶囊试试看,虽然说明书中没有专门的治疗便秘提示,但是临床应用中却有治疗便秘的作用,而且不会出现腹痛甚至腹泻的现象。
有用0
魏冉 初级康复治疗师 个人诊所其他
擅长:康复治疗
已帮助用户: 22091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这种情况可能有多种原因导致,如肠胃功能紊乱,肠胃蠕动障碍,上火,内分泌紊乱,长期制动,炎症感染性病变,神经性病变都有一定的原因,伴有津伤阴亏症状。
意见建议:你好,一般建议适当腹部按摩,适当食用新鲜蔬菜水果,注意维生素与矿物质的补充,此外可以酌情选用润肠通便的中药调理一下,适当食用粗粮,当然部分患者并不适宜,建议最好可以去消化科,内分泌科进一步检查治疗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泻药,只是促进肠道的蠕动,对排卵是没有影响的。泻药点到为止,不要形成依赖,久而久之不吃泻药就不能排便。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想不依赖泻药,就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一样可以使肠道转换过来,是可逆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痔疮便秘能吃泻药不,不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多活动,经常按摩腹部促进肠蠕动,服点蜂蜜水,应用痔疮膏观察。一定要禁烟、酒、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便秘一般不会引起失眠。
一般便秘症状不明显情况不那么严重时,通常是不会导致失眠的,如果便秘问题比较严重,出现明显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出现失眠的问题。便秘问题特别严重,粪便长时间排不好,会滞留在肠道引起腹胀问题,严重时会引起腹痛。这种不愉快的症状会严重影响正常睡眠,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吃了以下食物容易便秘:
糖不但不易消化,还含有大量的油脂,很有可能会让人长得更胖,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导致便秘。再比如说肉、蛋、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和油脂,而蛋黄又很难被人体吸收,会导致肠道的蠕动变得缓慢,从而导致便秘。另外,花生、板栗、瓜子等食物吃多了也会导致便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流产后如果活动较少,肠蠕动减慢等原因可能导致便秘等情况发生,如果采取香蕉,蜂蜜水等饮食调整效果不佳的情况下,一般需要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治疗,否则可能导致便秘加重。建议饮食上多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以及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可能导致便秘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的便秘,是容易发生癌症的一种诱发因素,不是长期便秘一定得癌症。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便秘反复不见缓解,再加上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抽烟、喝酒以及生活不规律、活动量比较少等多种原因的基础之上,容易发生癌症的情况。因为便秘是肠道大便排出不畅导致,肠道的毒素由于便秘不能够有效的排出,使得毒素在肠道内积聚时间比较长,从而在吸收的过程中,由于水分的吸收导致毒素刺激到黏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