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火咳嗽怎么办

会员113395798 3 已回复
寒火咳嗽怎么办宝宝三岁多,寒火咳嗽好久了,去医院看又没事,吃药也没见效果,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华 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肺炎、腹泻,肾炎、小儿胃肠炎上呼吸道感染、过敏...
这位朋友你好,根据你所说的表现,可以用中成药小儿肺咳颗粒来进行治疗。
小儿肺咳颗粒从健脾的角度出发,通过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来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咳嗽可以根据病情服用药物治疗。
宝宝咳嗽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肺炎引起,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冒类的药物治疗,如果是肺炎引起的,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或者糖皮质激素治疗,也可以使用丙种球蛋白治疗。
治疗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不可以吃油炸和过甜以及过咸的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一般采用物理治疗,如用温水擦拭额头、腋窝等。
不建议进行药物治疗,因为药物可能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前三个月,怀孕前期孕妇如果用药可能会出现流产或是胎儿畸形的情况。
如果孕妇病情较为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多喝温水、多休息,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以免诱发其他疾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咳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感冒引起的,会导致咽喉部肿胀,咳嗽咳痰,声门水肿而引起嗓子变声,可以进行雾化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口服一些化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每日晨起咳嗽,亦为呼吸道炎症中最为多见之症状,白天早晨起床后,交感神经就会兴奋起来,此时呼吸道黏膜上的纤毛就会活跃起来,便表现为有咳嗽,期望藉由咳嗽将呼吸道内炎症分泌物排走,故咳嗽为正常保护性反应。此时不需要特殊治疗。
但是,如果婴儿早上咳嗽伴有发热、哭闹等不适症状,则考虑是不良病症引起的,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轻微咳嗽如果是轻度感染,可给予消炎药,咳嗽或痰多时可服用小儿止咳祛痰药,严重者推荐静脉输液处理,同时也要谨防支原体感染所致,若支原体感染,推荐静脉输液,腹泻指感冒导致肠功能紊乱,要同步进行,感冒好了,腹泻要跟着缓解。
此外,如果出现小儿轻微咳嗽的情况,应该注意避免其进食辣椒、洋葱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低烧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肺炎,病毒性感冒等引起的症状表现。如果咳嗽发烧不重,适当的口服一些止咳的药物。必要时到诊室进行检查,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