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磨牙看哪个科?

会员46424888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磨牙看哪个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习惯性晚上磨牙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宝玉 医师 郴州市一中医务室妇产科
擅长: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不完全流产
已帮助用户: 3078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磨牙是白天精神比较紧张照成的,像这种情况是没什么好办法的
意见建议:建议把白天的紧张情绪放松,只有这样才能缓解磨牙,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建议去口腔科做一个阻鼾器
有用0
关注
楚艳龙 红英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龋齿、
已帮助用户: 8841
问题分析:您好,夜磨牙可能是由于肠胃不好、牙齿的咬合关系不好、紧张等原因导致的。
意见建议:如果您是由于肠胃方面问题导致的那就需要到消化内科检查一下,如果是牙齿有不整齐的现象最好是到口腔科检查一下牙齿的咬合,紧张一般自我调节一下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腔科检查,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磨牙,长期的磨牙会导致牙齿磨耗严重关节损伤。去口腔科进行佩戴磨牙垫保护牙齿,并且去心理科进行疏导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胶和磨牙棒各有各的作用,不存在哪个更好一些。婴儿的牙胶主要用于缓解孩子萌牙前的不适,锻炼咀嚼能力,因此到了三个月的时候,就需要使用。磨牙棒主要用于儿童牙齿萌出期,对大多数孩子来说,牙齿萌出是在孩子出生后6个月左右。孩子的牙齿没有从牙齿萌出来的时候,很多孩子牙龈会膨胀和发痒。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适当使用磨牙棒,不仅有缓解牙龈发痒、臃肿等不适的作用,也有助于牙齿的早期萌出。使用牙胶需要每天进行消毒,以免引起宝宝口腔细菌感染。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口腔科,常有磨牙的习惯,可以去医院内科做一次检查,特别注意做腹部彩色多普勒超声,看看是否有蛔虫症状,根据检查结果做对症驱虫治疗,通常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吃饭时不要吃得太饱,以免造成夜间流口水的症状,还需要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还是磨牙棒比较好一些。磨牙棒是一种饼干,硬度适中,可以摩擦牙龈,促使萌生的乳牙及时长出,经常咀嚼磨牙棒,可以使颌骨正常发育,保证安全卫生。有些牙胶中会含有麻醉剂和消毒剂,这些物质怕对宝贝不安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不存在磨棒以及牙胶哪个好,两种是不同的物质功能也不同。牙胶的主要作用是给孩子咬,可以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而磨牙棒主要是因为宝宝在出牙的时候哭闹,烦躁或者流口水,为了缓解症状,缓解牙龈不适,避免牙痛,使用磨牙棒。牙胶三个月左右就可以用,而磨牙棒在宝宝出牙阶段经常用,大概4-8个月才能用,具体使用时间要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来选择。牙胶以及磨牙棒对牙齿发育有重要作用,何时使用要根据宝宝情况确定。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磨牙棒和牙胶各有各的作用,需要根据宝宝的需求来决定哪个更好一些。一般来说,婴儿的乳牙在4-10个月后开始逐渐萌出。在出牙前孩子会有唾液增多,咬手指,唾液分泌明显增多,所以喜欢咬东西。婴儿可以在4-5个月大的时候开始使用磨牙棒。小宝宝用磨牙棒一方面可以为出牙做准备,另一方面可以锻炼牙龈,对咀嚼能力也有好处。如果出牙已经开始,也可以使用出牙胶。当然有些孩子可能不太喜欢磨牙棒和牙胶而是喜欢咬手指,这时也无需制止只需要每天清洁手部即可。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