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早晨起来唾液里有痰?

会员46387197 30 已回复
请问早晨起来唾液里有痰,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这个情况,可能是你慢性咽炎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你受凉,过敏,咽部刺激等情况造成的炎症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是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受凉,多喝水,清淡饮食,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食物,不吃刺激性,辛辣食物,可以清喉利咽颗粒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干原因如此之多,有的是因为饮食、心理及生活习惯不良引起,有的是疾病引起;有的短时间内可以缓解,有的长时间困扰病人。为了缓解口干不适,人们经常不停地饮水。这对于饮水过少或失水过多者可起到缓解作用,而对于各种疾病引起的口干却难以奏效。相反,常因饮水过多而增加肾脏负担,口干不能短时间内缓解时,应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情况,应用药物效果不好,可以选择进行痰检。痰检包括痰培养加药敏试验,如果出现有致病菌,通过痰培养检查,可以明确针对的敏感菌。痰液常规检查,观察痰液的颜色,性状,测定痰液的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种症状,属于咽喉炎,扁桃体炎,气管炎,上火的症状,处理,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油腻,多喝汤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痰多,是可以考虑就医,进行雾化治疗的,也是可以帮助改善的了。但是,是一种祛痰的方法,是对症的治疗,主要还是针对病因的治疗,比如是不是有感冒的问题,呼吸系统的炎症的问题,那么都是可能导致症状的了,所以,还是要考虑使用抗生素的治疗的了,才能帮助得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有痰但是咳不出,需要考虑患者咳嗽时肌肉张力不够,没有力气,体质比较虚弱所致。另外也可能是因为痰比较稠,含水量比较少,不易被咳出。可以帮助患者,多拍一下背,注意保暖,多喝点温开水、温热的果汁,可以使痰液稀释更容易排出。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有痰一般情况下是清肺,如果出现有痰或者是痰湿、痰浊、痰热、阻肺,一般为以清肺为主,如果出现咳痰、胸闷、气急、呼吸不畅就要以宣肺为主,宣肺是宣畅肺的气机,在中医学上,如果有痰或者是痰热阻肺、痰浊的话主要要以清肺为主,可以使用的中医药物有二陈汤,二陈汤当中有陈皮、法半夏、茯苓、甘草这些药物有清燥祛湿、理气化痰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