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一直没治好,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

会员46302423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附件炎一直没治好,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我有附件炎而且还挺严重的,吃药打针还喝中药治疗,都已经很长时间了都没有彻底治愈好,我和老公为此也一直没有孩子,现在很担心一直都无法治愈,或者因为有附件炎以后都怀不上孩子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附件炎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燕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诊断及处理高危妊娠、难产、妇科肿瘤等。
问题分析: 女性内生殖器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在盆腔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常见,由于解剖部位相互邻近的关系,往往输卵管炎、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同时并存且相互影响。
意见建议:你好,对于附件炎的治疗,首先要查明感染的病原体,然后选择敏感的药物,结合物理治疗,按疗程进行,如果比较严重的,形成包块和脓肿的,必要时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增加饮食蛋白,适当锻炼等。建议你到医院妇科在经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系统的治疗。附件炎治愈后,一般对今后生育没有明显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可以治好的,慢性炎症可以适当地用中药治疗。急性炎症可以借助西药,比如用抗生素消炎治疗。慢性附件炎治疗,比较好的中药可以试一试,提倡使用消炎栓来治疗疾病。这可有效治疗慢性盆腔炎,针对慢性附件炎引起的白带异常,色黄,出现异味等症状。平时应多锻炼身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附件炎可以通过B超检查的方式进行诊断,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手段。在B超检查的过程当中,很可能会看到子宫附件的部位会出现轻微的粘连、囊肿以及积液等现象,其实这些都是附件炎的主要表现,女性的附件部位主要是指的女性的卵巢和输卵管,有时候输卵管的堵塞也是由于炎症而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急性附件炎。临床表现以急性下腹痛为主,伴有发热,妇科检查时附件区有明显压痛和反跳痛,血常规化验可以见到白细胞计数升高,中性白细胞比例明显升高。妇科检查可见白带呈脓性或均质性黏液状,附件多有压痛及触痛。慢性附件炎。临床表现见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酸痛等症状,时轻时重,并伴有白带增多、腰疼、月经失调等。妇科检查双侧或单侧附件区压痛,增厚感,或出现压痛性的包块,白细胞计数升高或正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附件炎是可以治好的,附件炎就是卵巢以及输卵管方面的炎症,在治疗上是需要弄清楚炎症的类型,轻重,这样才好对症用药的,平时要特别注意休息好外阴卫生、增强身体抵抗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附件炎症可通过药物治疗治好,也可以通过药物改善和控制病情的发展。所以不用太过担心和紧张,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过度焦虑,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可以加强自身的抵抗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附件炎治好后2~3个月再同房比较合适。这个疾病的治疗主要为抗生素药物治疗,必要时手术治疗,附件炎这种疾病是属于卵巢炎或者是输卵管炎,应该注意饮食卫生习惯,不吃刺激辛辣,过于油腻的食物,按照疗程口服或者静脉点滴敏感的抗生素,需要一个疗程之后重新进行复查,炎症完全恢复之后才能够进行性行为,不然的话会影响疾病的恢复过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