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5椎间盘膨隆,超出椎体外缘,硬脊膜囊前脂肪间隙变...

会员46279593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L4/5椎间盘膨隆,超出椎体外缘,硬脊膜囊前脂肪间隙变窄。L3/4,L5/S1椎间盘未见异常。第3-5腰椎椎体边缘及小关节突可见骨质增生,硬化。椎管形态,大小正常。两侧腰大肌对称。L4双侧椎弓峡部不连,椎体向前移位。L5位置较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要注意什么,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楚大伟 医师 安丘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气胸,肺大泡,髌骨骨折,骨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内...
已帮助用户: 2449
问题分析:腰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神经造成腰腿痛麻木,腰腿痛麻木的程度与疾病的严重程度成正比
意见建议:前期建议你可以做牵引治疗针灸理疗治疗辅助治疗,明显的改善症状,如果效果差可以考虑微创手术治疗彻底解决椎间盘的问题。我身体健康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点击采纳,如果有疑问请追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病不是很严重。是腰椎间盘膨出。膨出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神经压迫刺激,保守治疗没有问题,平时症状明显时多卧床,做热敷按摩,不要长时间弯腰,不要久站久坐,做腰背肌功能锻炼活动,可以带个腰围,不一定口服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硬脊膜囊轻度受压一般不严重。
颈椎硬脊膜囊受压的情况相对较轻,患者只是会出现颈部疼痛、颈椎活动受限、上肢的放射疼痛,不会出现明显的四肢乏力等临床表现。是疾病的早期阶段,可以通过治疗来改善症状。治疗的方式有卧床休息、颈部制动、颈椎牵引、颈椎超短波治疗,同时还可以口服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长期伏案工作、要经常活动脖子,避免累积性损伤,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提高颈椎的稳定性,避免颈椎疾病的出现反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硬脊膜囊受压在治疗上多数可以首选采取保守治疗,首先需要病人硬板床平卧,减少腰部活动。在腰椎部位可以给予热敷处理,进行微波仪治疗、理疗仪烤电等情况,也可以采用传统中医手法进行按摩,或者给予腰部进行支具固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来说,腰4/5椎间盘膨隆建议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
腰椎间盘4/5膨隆,一般仅限于硬膜囊受压,并不会导致坐骨神经痛、大尿不正常,主要是腰部痛,如果长期弯腰、久坐久站、受凉等,会导致腰部酸痛,因此要注意多注意睡眠,同时要注意多注意睡眠,同时要多睡硬板床,可以进行局部的针灸,还可以外涂活血化瘀的膏药,例如活血止痛膏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痛主要考虑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神经根导致的,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工作弯腰劳累等原因,治疗上也可以外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膏,在家里要多注意平躺休息,尽量睡硬板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椎体唇样变是轻度骨质增生,与平时体位,姿势不对有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端正姿势,注意补钙,如果有疼痛可以去医院做一下理疗。

廖文婷主治医师儿科桂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