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神经性肠梗阻综合症怎么办

会员46239780 27岁 已回复
我有一个朋友,最近身体出了问题,身体总是不时地痉挛,让人感到很担忧,于是我陪同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朋友得了神经性肠梗阻综合征。该怎么样治疗神经性肠梗阻综合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小莲 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乳腺增生,急性乳腺炎,乳腺炎,副乳,肠梗阻,消化道...
已帮助用户: 582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神经性肠梗阻是由于肠壁肌肉运动受抑制而失去蠕动能力,肠腔内容物不能向下运行的肠梗阻。主要分为麻痹性和痉挛性。
意见建议:治疗要点是纠正有肠梗阻所致的水、电解质和酸碱平稀的失调,进行胃肠减压,以减轻腹胀,改善梗阻上端肠段的血液循环。可行中医、针灸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梗阻后有排便排气,没有腹胀恶心等其他不适症状就说明已经通了。肠梗阻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肠内容物通过障碍。可以表现为腹痛,为持续性剧烈腹痛,频繁阵发性加剧,无完全休止间歇,呕吐不能使腹痛腹胀缓解。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胎儿存在肠梗阻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诊断治疗。
胎儿肠梗阻是一种较为罕见的情况,因为肠梗阻是一种成年人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的临床表现多为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如果新生儿出现了肠梗阻的情况,需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很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现死亡的情况。肠梗阻的病因多为先天性的消化道畸形和动力性肠梗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婴儿肠梗阻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如果是因为肠套叠导致肠梗阻,则需要进行空气灌肠。
如果是先天性巨结肠所导致的肠梗阻,需要在麻醉下用扩张器扩肛,然后进行扩肛治疗,并且要锻炼患者排便。
如果婴儿是肠旋转不良引起的肠梗阻,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应该按照逆时针方向进行肠复位,手术中要注意观察。另外,手术中要常规切除阑尾,注意纠正合并其他的畸形。
如果病情较为严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结肠造瘘术,以后还要做根治性的手术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有肠梗阻的情况不能耽误,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新生儿若是有肠梗阻,通常是这几种情况,先天性肠道闭锁和先天性巨结肠,这两种情况都要进行手术治疗。婴幼儿或者儿童患肠梗阻,主要的病因有消化不良导致食物堵塞肠管、肠套叠、腹股沟疝、肠道旋转不良及先天畸形导致的肠梗阻,不同的病因其处理的方式是不同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毛石肠梗阻是因为肠毛结石堵塞所致,如果发生在幽门段,导致胃滞留,可以通过胃镜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在肠腔内,在肠管通畅的情况下,可以自己排泄,但是如果出现了肠腔的阻塞,就需要外科手术;如在结直肠内,阻塞的发生率不高,多数可以自己排泄。故毛石肠阻塞症应根据病变的不同而选用,如果阻塞的位置比较窄,应以外科手术为主。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自身的情绪,同时注意营养均衡,有助于促进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肠梗阻的原因很多,不同的原因的生存率是不一样的。如果是良性病变引起的肠梗阻,病人手术过后,可以长期生存。如果是恶性肿瘤引起的肠梗阻,这种病人的生存能活多久就要看肿瘤分期情况。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