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怎么办呀啊?

会员46211118 58岁 已回复
妈妈最近一直不舒服,老师失眠多梦,爱发脾气,经常的看哪都不顺眼,还老是出虚汗,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更年期综合症,想了解一下啊该怎么办啊。更年期综合征怎么办呀?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俊杰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心力衰竭,心律失常,房性早搏,窦性心动过...
已帮助用户: 2186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患者患有更年期综合征的情况,此种情况是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及神经心理症状的改变。
意见建议:建议我们要给病人精神鼓励,解除疑虑,建立信心,促使健康的恢复。做到规律生活,多进食室外的锻炼及运动,坚持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等。症状严重的可以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
有用0
关注
郑旻 医师 延津县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90
问题分析:更年期期间,激素分泌的减少,机体不能一下适应,因而产生一系列的全身的症状。
意见建议:每个人的更年期表现不同,程度也不同。大约10年左右。多参加参加户外活动,转移注意力。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问题分析:考虑是更年期综合症,多因心阳虚而火不旺,肾之阴气上泛所致.
意见建议:需助心阳降阴,可用方剂;桂枝汤合黑锡丹加减服用。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有用0
关注
郭翠生 医师 邢台市隆尧县连仲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07
问题分析:更年期综合征,目前没有特效治疗措施和药物,只需对症及支持治疗即可,多可好转的,
意见建议:日常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补充维生素,可酌情应用谷维素,刺五加调节神经,配合中医辨证治疗,如可应用玉屏风散,归脾汤等等,
有用0
关注
李志勇 医师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5670
问题分析:建议补肾填精气,吃点十全大补汤,金贵肾气丸,参桂鹿茸丸,定期复查尿常规,空腹血 糖,肾功能 ,也可以 配合针灸理疗穴位按摩,
意见建议:吃点狗肉,羊肉山药,蔬菜水果,禁忌辛辣食物,戒烟酒,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综合征老是冒虚汗需要从饮食上注意,减少肥甘厚腻、酒类这些助湿化热或者引起脾胃负担的食物,油脂类的、肥甘厚腻的肉类。从中药上可以选择益气补虚、养阴和营养方法,但需要排除一些器质性疾病,比如结核、肝病等,当排除这些器质性疾病之外,再用中药去调理,效果是很好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新鲜水果和绿叶菜。如苹果、梨、香蕉、桔子、山楂、鲜枣以及菠菜、油菜、甘兰、太古菜、西红柿、胡萝卜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铁和铜,还含有叶酸、抗坏血酸和胡萝卜素,对防治贫血有较好的作用,维生素C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利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来化解症状,同时需要通过一些方法进行调节,比如:注意休息,勿劳累,不要做重体力劳动;调畅情志,多听音乐、看书、唱歌、跳舞等分散和转移注意力,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多晒太阳,增强锻炼,多吃豆浆、牛奶、新鲜水果、蔬菜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征会有月经周期的变化和激素水平的降低,可以到医院做个激素六项检查可以确诊,可以选用滋补肾阴的药材来补身体。多运动锻炼身体,多听听音乐,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刺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严重,可以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调理神经的药物,吃中药对身体的伤害性小,而且调理作用也长久,主要的是做好自我调整,凡事往好处想,找出好的处理方法,不要只给自己增加压力,不要钻牛角尖。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几乎是每个男性都要经历的人生阶段,主要的症状如失眠多梦、潮热盗汗、烦躁易怒、记忆力减退、骨质疏松、精力体力下降等。是一生中性成熟至老年期的一个过渡时期。平时多吃豆制品蜂王浆都有助于减轻症状。可以吃哈士蟆,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进行食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参加户外运动,以促进血液循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