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性家族性失眠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46152073 36岁 已回复
我最近这段时间,晚上经常失眠,而且睡眠的时候总是做梦,还容易激动,有的时候在做梦的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僵硬的状态,还有休克的情况出现,记忆力也有所减退出现睡眠障碍,而且记忆力减退,诊断是致死性家族失眠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你好:失眠多数是由于紧张压力或 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最好采取自然疗法,加强活动与锻炼,放松身心,对失眠有 改善,提高睡 眠质量。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患者常经常面带愁容,表情痛苦悲伤,并且快乐感缺失、原来有的业余爱好和个人兴趣不复存在;对自我评价过低,自信心不足,常常自责自罪,伴有妄想症,时而长吁短叹。如果患者有上述症状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多带抑郁症患者参加户外社交活动,或者玩一些他的业余爱好,多听音乐、尝试各种爱好,多做放松练习,建议平时规律好作息时间,白天的时候多运动运动,保证饮食营养。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出现严重失眠的情况,很大程度上也与身体素质有关,身体状态不好,也就非常容易引起失眠症状的出现,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隐疾来说,患者在不清楚自己身体状态的情况下,经常被严重的失眠情况所困扰,而又无能为力
意见建议:当失眠出现的时候,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失眠的问题而造成严重的伤害。建议你到精神心理科就诊,找到诱发失眠抑郁问题发生的真正原因。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注意饮食的清淡。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患者常有头晕、头痛、无力和失眠等主诉,易误诊为神经衰弱,后者起病前有一定的心理社会因素。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儿童家族性复发性血尿主要考虑是遗传引起的。
家族性复发性血尿一般以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为主,部分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多数学者认为家族性复发性血尿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遗传基因定位于第2号染色体COL4A3/COL4A4区域,该区域为编码Ⅳ型胶原α3和α4链的基因,进而可能会出现家族性复发性血尿。
建议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喂养宝宝,以免出现不良症状,而且有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腰疼失眠可能是外伤、尿系统结石等原因引起的
通常只有在剧烈的痛楚后,才会导致睡眠中出现剧烈的疼痛,主要是因为肌肉撕裂。通常是由于扭伤或严重的创伤导致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暂时的减少运动和热敷,还可以使用一些止痛剂。
泌尿系统结石,也会导致腰部酸痛,甚至是失眠。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结石压迫了尿系和输尿管,导致腰疼,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排石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引起失眠的原因具体包括生理因素、病理因素、心理因素以及药物性因素,具体分析如下:
生理因素包括主动熬夜、倒时差等;病理因素包括疼痛、瘙痒、神经性疾病、精神疾病等;心理因素包括工作压力、学习紧张等;药物性因素如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等。以上这些因素都容易引起失眠的情况发生。想要改善失眠的问题,建议患者可遵医嘱服用药物来改善,如地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西药,或是补血宁神片这类中成药,该药有调节神经系统、改善造血系统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作用,具有滋阴补血、宁心安神功效。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夜间失眠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
1.环境原因:睡眠环境的突然变化很常见。
2.个人因素:不良生活习惯,如睡前喝茶、咖啡、吸烟。
3.身体原因:一般来说,任何身体不适都会导致失眠。
4.精神因素:包括兴奋引起的机会性失眠和特殊事件引起的焦虑。
5.情绪因素:情绪失控会引起情绪变化,尤其是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可以是一些突发事件引起的,比如极度开心的事情或者极度悲伤愤怒的情绪,都会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引起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情绪因素:白天受刺激或较大的打击,可导致晚上心神不宁而出现失眠;
2、环境因素:环境过于吵闹、温度过高或过低、湿度过湿或过干等,都会引起失眠;
3、自身习惯:喜欢在晚上看恐怖电影、剧烈运动,还有饮用奶茶、咖啡、可乐,甚至饮酒等,都会造成晚上睡不着觉而失眠;
4、疾病因素:如头痛、头胀、头晕等会引起晚上失眠,还有心脏系统疾病如胸闷、胸痛、心悸等也会造成身体不适而引起失眠。此外,消化系统疾病如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都会导致晚上失眠,这时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出现失眠时,可通过调整情绪、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方法改善睡眠,必要时可用药物调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因素绝大多数失眠症都有先天体质上的弱点。由于体质较为敏感,其对外界事物的变化也更为敏感,情绪变化较大。往往遇事容易激动,责任心特别强,或性格较为内向,遇事易惊恐,多思多虑。精神心理受到外界的刺激或干扰时,这就是引起失眠的原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