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肥厚型心肌病症状?

会员46130731 45岁 已回复
我有位朋友今天突然头晕,还有心绞痛,看到这样,大家赶紧送他去医院检查,检查报告出来后医生诊断为心尖肥厚型心肌病,医生说还好送来及时.心尖肥厚型心肌病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冰 医师 江西省永新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推拿针灸
已帮助用户: 40874
问题分析:你好,心尖肥厚型心肌病属于原发性肥厚型心肌病中的特殊类型,患者可有胸闷、头晕、心前区疼痛等症状。
意见建议:部分病例可有胸痛、胸闷、心悸等症状,胸痛可酷似冠心病心绞痛,但一般持续时间长,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往往无效。此外,可有头晕、乏力等,晚期可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偶尔可猝死。
有用0
关注
葛洋洋 医师 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萎缩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968
问题分析:你好,本病起病隐匿,发展缓慢,可有胸痛、胸闷、心悸症状等。胸痛可酷似冠心病心绞痛,但一般持续时间长,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往往无效。此外,可有头晕、乏力等。晚期可出现心功能不全征象,偶尔可猝死。
意见建议:建议告知朋友系统正规治疗,平时注意调整心态,还有什么问题继续联系我们。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尖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可能有劳力性呼吸困难、持续性心律失常、晕厥等。具体内容如下:
1.劳力性呼吸困难:心尖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可能有劳力性呼吸困难,这是比较常见的症状。
2.持续性心律失常:患者还可能会有持续性心律失常的情况,比如房颤。
3.晕厥:部分患者还可能会有晕厥的情况,在运动后更容易出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以上信息分析,你说的症状像一个冠心病的表现,呼吸不顺和头痛可能都是心脏供血不足导致的。像你现在的情况一般属于疾病的早期阶段,建议尽快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就近医院做一个心电图、心脏彩超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查一下血常规、血生化,看看有没有异常,对症治疗

王奋燕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7038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肥厚型心肌病不同临床表现差异较大,半数患者无症状常见症状是呼吸困难,90%以上有症状的患者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胸闷心悸和胸痛也较常见。重症者可以出现恶性心率失常,心衰,猝死。
意见建议:建议在正规医院治疗,遵医嘱服药,避免剧烈运动,持重和屏气。

苏军主治医师外科武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20
擅长:脊柱关节炎,关节脱位,骨盆骨折,肩-手综合征,神经卡压综合征,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尺桡骨骨干双骨折,肩关节周围炎,退变性骶髂关节炎,慢性腰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