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诉:间歇性跛行4年加重1年现病史:四年前病人发生左下...

会员45026985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主诉:间歇性跛行4年加重1年现病史:四年前病人发生左下肢间歇性跛行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行走约280米既往史:高血压病6年体格检查:体温36.5℃脉搏80次/分血压140/90mmHg左下肢皮温明显减低左下肢肌肉松弛左足无汗毛未见汗毛滋长第三足趾末端有一约黄豆粒大小的皮肤坏死、溃烂有脓性分泌物下肢动脉搏动:股动脉左++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排除肥胖饮食等原因外,可能和多囊肾有关,囊肿可以压迫周围的肾组织,分泌过多的是因素引起肾性高血压,你血压是偏高的,原因的话也不好说的啊
意见建议:一般肾脏囊肿的话是不会引起高血压的情况的,注意多休息和卫生的,低盐低脂饮食,不要熬夜的啊。多吃水果和蔬菜,密切观察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问题分析:您好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是因为动脉壁硬化增厚导致动脉狭窄甚至闭塞的一组疾病
意见建议:您好用手术方法重建下肢血供是挽救濒危肢体的切实有效的治疗手段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间歇性跛行可能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的,通常是不能自愈的。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可能会导致的动脉血管管腔狭窄或者闭塞,进而引起下肢缺血,影响运动功能,出现间歇性跛行的表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容易压迫神经根,导致腿部感觉及运动功能受损,也可能会出现间歇性跛行的现象。这两种疾病一般都无法自愈,因此间歇性跛行也是无法自愈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间歇性跛行是一种异常的步行状态,通常指在步行一段时间后出现肢体不适症状。
间歇性跛行是指在步行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双下肢或一侧肢体的麻木、肿胀、疼痛等症状。如果积极地休息片刻,就可以减轻临床症状,也可以让病人恢复正常走路。如果走了一段路,就可能会再出现以上的情况。这种间歇性跛行在腰椎管狭窄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因为腰椎管狭窄容易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引起间歇性跛行。如果在间歇性跛行的影响下,患者的步行距离不超过500米,通常要做外科手术,这样可以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但间歇性跛行,也有可能是有血管方面的病变,所以要做好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间歇性跛行在腰椎之疾患中最为多见。
间歇性跛行简单地说一点就是步态一瘸一拐,严重时必须停下来或休息片刻才可缓解症状,或完全消失后才能继续正常行走,但行走一段时间后就会再次出现跛行这一现象,这样反复下去,这就是间歇性跛行现象。这类病症出现时,以神经源性跛行即腰椎管狭窄为最多见,另一类,更可由血管源性引起,间歇性跛行以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诱发最为多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患者出现行走一段时间后需要休息,腿部发麻疼痛等情况,如果同时还伴有肢体沉重、腿部痉挛、刺痛麻木等,常见于由腰椎管狭窄症引起的神经源性间歇性跛行,这是一种临床综合征,经过有效治疗后,大部分患者是可以恢复的。
有腰椎管狭窄的患者常会出现腰痛以及坐骨神经痛,间歇性跛行是该病的典型症状。对于该病的治疗,临床上大多采用非手术治疗的方法,例如常见的药物治疗,具体包括非甾体抗炎药物、肌肉松弛药物以及麻醉镇痛类药物等。同时,凯立通利马前列素片也可用于腰椎管狭窄症患者的治疗,其中含有的利马前列素成分,可帮助患者扩张血管和抗血小板聚集,减轻患者出现的下腰部疼痛、麻木、冷痛的症状,改善患者的步行时间和步行距离,可以用于腰椎管狭窄症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促进病情尽早恢复。

王波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

所谓的间歇性跛行就是指患者在不走路时没有明显的不适反应,但在行走一段路程后,会出现下腰部的酸胀、疼痛、麻木等症状,这些症状在停下来休息后即可自行恢复,引起这些症状多见于有腰椎管狭窄症的患者。
在临床上,腰椎管狭窄症的患者主要以神经源性间歇性跛行为主要临床特征,其严重程度可通过跛行的距离以及缓解时间来判断病情轻重,是由于患者在行走时椎体以及神经根的压力负荷加大,促使神经根部血管充血,当神经受到牵拉后,就会在相应部位出现缺血性神经炎,进而出现腰腿疼痛、麻木、冷痛无力等特征表现。对于这类疾病,患者应及时就医,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改善病情。例如可扩张血管以及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凯立通利马前列素片,该药可帮助患者提高马尾神经的血流,有效缓解症状,可用于腰椎管狭窄症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促进病情尽早恢复,属于基础用药。

王波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

由于患者有腰椎管狭窄症,易压迫腰椎神经进而出现下肢行动不利、肢体发麻、疼痛等症状,间歇性跛行是其典型症状之一。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明确腰椎狭窄部位及程度,遵医嘱用药治疗,搭配理疗锻炼有助于改善间歇性跛行。
临床常用于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药物有利马前列素片,该药物能够舒张血管,扩张神经组织血流量,改善神经功能。患者可遵医嘱选用凯立通利马前列素片质量,该药有助于改善患者下肢麻木、步距步态异常等症状,同时还可减轻肢体麻木、酸胀及疼痛感,对于提升患者用药主观满意度,改善其生活质量有较好疗效,可以用于腰椎管狭窄症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促进病情尽早恢复。
为进一步提升患者的日常行为能力,建议可接受针灸按摩、下肢锻炼等理疗锻炼,可辅助改善下肢功能。

王波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