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换药才不疼那么久

会员45982578 42岁 已回复
怎么换药才不疼那么久铜水烫伤近半月,开始换药没摸药膏不疼,手术后医生在背部摸了药膏(斯丽凯纳米银抗菌凝胶很疼,后来又换金肤林还是疼)而且每次换药后要疼七八个小时,背部没做植皮手术。怎样减少他疼痛的时间,因为別人没有那么疼过,止痛药都没用打止痛针可以管二三小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刚 医师 安徽省合肥市静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250
问题分析:你说的应该是换纱布的时候,去掉原来的纱布过程中,碰到创面了,引起的疼痛吧,这种疼痛确实比较剧烈,不过可以在取纱布之前,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软化之后就好多了
意见建议:还有一种办法,在伤口的表面可以涂抹利多卡因软膏,能有效止痛,企是用的一般的烫伤膏也有止痛的作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尽量让护士给注射手背靠小指的部位,因为皮下脂肪少,神经末端经过的也少,所以相对不太痛,脚部注射是最疼的,尽量不要选择。肌肉注射时可以尽量坐着注射,这样肌肉足够放松,注意就是动作轻柔,保持放松。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看创面的大小了,创面大的,痛的时间会久一点。位置比较深的肛周脓肿,在换药时会有一定的痛苦,为缓解疼痛,可以考虑在换药前,口服止痛的药物,会有一定的效果。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便秘,保持肛门清洁,平时多吃点蔬菜水果,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戒除烟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补牙,换药一般不疼,不用过于担心。牙齿出现了损坏的现象,通过补牙的方式能够达到改善的效果,而且在补牙的时候可能需要经过两次到三次才能够补好,在换药的过程中并不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补牙的时候可以选择树脂材料填充安全性比较高,在填充之后保持的时间比较长。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隆鼻换药通常不会出现严重的疼痛,但疼痛程度是可以忍受的。多数患者在换药时可能会有隐隐疼痛的情况,属于是正常的现象,如果体质很敏感,疼痛感觉则比较强烈,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帮助换药。隆鼻手术适合鼻子外形不佳的患者,手术方式包含假体隆鼻、自体肋骨隆鼻等方式,其中自体肋骨隆鼻在术后并不会出现排异反应。在平时要好避免经常用手捏鼻子,否则会增加感染或者发炎的几率,饮食上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隆鼻换药大多数并不会出现严重的疼痛,会使患者局部出现有隐隐作痛症状。隆鼻发酵过程中需要用碘伏局部擦拭伤口部位,防止出现残留物堆积和减少感染的风险,过程中可能会使患者局部出现有轻微的疼痛,并不会使患者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发生。恢复期间要适量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健康食物,补充体内所需营养物质,有利于伤口组织快速的愈合,短时间之内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可能会引起发炎。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肛周囊肿手术后的疼痛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换药时必须清除脓肿里面的坏死组织。口服药效果也不好。有一种方法就是手术后保留镇痛泵,有减轻痛苦的作用,但是临床上一般超过48小时也已经停止使用。预防非常重要,平时要清淡饮食,多吃粗纤维食物预防便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