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咳痰

会员45959781 41岁 已回复
早晨起来咳痰早上起来咳白色痰液,平时没有咳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这个可能是慢性咽炎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你受凉,咽部刺激,晚上呼吸,空气干燥,刺激咽部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是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受凉,多喝水,清淡饮食,避免咽部刺激,不吃刺激性食物,室内保持空气湿润,应用六神丸,清喉利咽颗粒治疗
有用0
关注
牛金义 医师 河间市北石槽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科腹泻,肺炎等
已帮助用户: 412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有可能是咽炎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喝水,忌食辛辣,可以含服草珊瑚或者金嗓子喉宝看看,不见好转去医院就诊。
有用0
关注
尚剑 医师 南昌市第四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感冒,奶癣,小儿肺炎,小儿急性...
已帮助用户: 4583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要考虑为支气管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会引起咳嗽咳痰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头孢克肟片+异丙嗪片+肺力咳合剂,多喝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一般连续治疗一周才可以痊愈的。
有用0
关注
王建立 威县卫校附属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553
问题分析:晨起后有咳嗽的情况 是支气管炎的表现 也需要结合胸片检查一次 才能确诊, 目前你以上情况可以服用阿奇霉素 复方胆氨片 等药物治疗 你咳嗽情况还是可以逐步康复的,
意见建议:如果服药治疗5天 效果不好 咳嗽还是不能控制的, 也需要结合胸片检查一次 避免与其他的肺部病变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咳痰应该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其应该是肺支气管粘膜纤毛活动的生理性表现,应该是正常的生理活动,但是出现局部炎症时,表现有咳嗽咳痰的状况及程度明显加重。痰液是支气管等呼吸道发生炎症后的分泌物,所以出现咳痰就提示呼吸道有炎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的时候会有血,主要是由于呼吸道的血管破裂引起。如果是轻微的气管炎、肺炎,咳嗽的时候会有血,肺部的肿瘤、肺结核、心脏病等也会有。咳嗽有血不能只看血,通常情况下都需要做CT、血常规、心脏等检查。咳痰中有血丝,可以针对具体的症状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有大量的吐血,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能耽搁,以免加重病情,造成生命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痰是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或肺泡内的渗出物,并不包括口、鼻、咽喉的粘液。借助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细胞的纤毛运动,支气管平滑肌的收缩及咳嗽时的气流冲动,将呼吸道内的分泌物从口腔排出的动作称为咳痰。正确咳痰的方法,取坐位或站立,身体向前倾斜,做五至六次深而慢的呼吸,然后深呼吸后,屏气再用力进行两次短而有力的咳嗽,咳嗽时收缩腹肌或用手按压上腹部,将痰从肺的深部咳出。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在可谈的时候可以借助支气管黏膜上皮细胞的纤毛运动、支气管平滑肌的收缩和咳嗽时的气流冲动,将呼吸道内的分泌物从口腔中排出。咳痰的方法首先要采取正确的姿势,身体前倾,然后深呼吸,再屏住呼吸,进行短促有力的咳嗽,咳嗽时收缩腹肌或用双手按压上腹部,将痰从身体内咳嗽出来。痰属于气管和支气管的分泌物,不包括口腔和喉咙中的粘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咳痰多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家长可以通过拍痰、服用化痰药来改善宝宝咳痰的问题。
一、拍痰
家长可以从孩子的背部,从下往上、从外往里拍,因为这是孩子肺叶、支气管的走向,可以促进孩子痰液的排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力度可以稍大一些,以免效果不佳。同时还要注意宝宝睡眠时痰液堵塞呼吸道,影响正常呼吸。
二、化痰药
宝宝有咳痰症状时,可通过化痰的药物来改善,例如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该药物是一种黏液溶解剂,能减少粘液腺的分泌,从而有效的稀释痰液,促进呼吸道纤毛运动,促使痰液排出体外。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总咳痰是会出现口臭的,很有可能是由于身体上火,嗓子发炎等原因导致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注意避免熬夜,避免着凉,饮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同时要注意减少抽烟次数,调理一段时间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