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朋友她的儿子被医院查出患有神经系统遗产病她...

会员44960841 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一个朋友她的儿子被医院查出患有神经系统遗产病她儿子好像是隔代遗传因为儿子的病朋友整天愁眉紧锁很是焦虑可是她又不了解神经系统遗传病请问什么是神经系统遗传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是神经系统遗传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你好,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是由于生殖细胞或受精卵遗传物质的数量结构或功能改变使发育的个体出现以神经系统功能缺损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它与胎儿在母体内受到风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先天性心脏病不同也与由某种相同的环境因子引起的家族性疾病如家族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不同后者均为非遗传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系统疾病有多种,不同疾病,出现的症状不同。脑血管疾病出现一侧肢体感觉障碍,运动障碍,言语功能障碍。可以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平衡障碍和共济失调。神经痛的,主要表现为发作性的神经分布区域内的疼痛,一般持续时间短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常见的是脑血管疾病,包括脑梗死、脑出血以及脑供血不足的后循环缺血等。其次脑神经系统包括颅内的占位性疾病,以及脱髓鞘疾病。脱髓鞘疾病常见格林巴利以及末梢神经炎等。神经系统可见感染性疾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婴儿神经系统疾病的表现很多,如下:
1,肌力及肌张力可能会发生改变,出现降低、增高等现象;
2,可能会出现局部抽搐、失神发作、全身大发作型抽搐等症状;
3,还可能会出现发烧、感染中毒的症状,如精神差、喷射性呕吐、食欲差等症状。家长要到儿童及时治疗。平时让儿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能导致神经系统疾病。
糖尿病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可能会造成精神变化、缺血性脑卒中、脑老化加速、老年性痴呆等症状,损伤周边神经会造成手足远端感觉、运动神经受累,从而造成痛觉过敏,后期还会出现感觉丧失、小肌群萎缩、共济失调、神经性关节病等。
还有一些自主神经疾病,比如胃排空延迟、腹泻、便秘、休息时心动加速、直立性低血压、心肌缺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神经系统的罕见病大多数是一些遗传性,以及代谢性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比如神经皮肤综合症,包括神经纤维瘤病、脑面血管瘤病。还有一些遗传性共济失调、腓骨肌萎缩症。代谢性疾病比如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异染性脑白质营养不良等。还有自主神经系统疾病,比如雷诺氏病、红斑肢痛症等。
确诊后,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保持私处的干燥和清洁,还可以适当进行运动,比如瑜伽、跑步等,通常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患者出现神经病变,可采取的治疗措施主要包括
1、血糖控制:包括血脂调节、压力控制等,并采用相应的抗凝药物,管理糖尿病;
2、神经病变相关药物:糖尿病神经病变与血糖代谢障碍及由此引起的氧化应激相关,可有针对性地使用甲钴胺、依巴斯德他、-硫辛酸等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的药物,如甲钴胺、依帕司他、e-硫辛酸等,同时可组合使用胰激肽原酶及羟苯磺酸钙等药物,以改善微循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