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肌肉会影响身体发育吗??每天晚上做俯卧撑和仰卧...

会员45802310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锻炼肌肉会影响身体发育吗??每天晚上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会影响长个子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16岁,还属于青春发育期,此时适当的锻炼能够促进身体发育, 身高的成长等等,你目前做的主要是仰卧起坐和俯卧撑,这样的活动对于身高生长没有影响,反而整体的身体强壮和肌肉的发达,能够促进身高的增长,只有一些抑制性的活动,静止性的运动才能导致身高受影响,比如举重等就不适合现在锻炼,那样运动的压迫能够造成生长缓慢或者横向发展,进而影响身高。另外,锻炼也要讲究方法,不能盲目,避免过分劳累,同时需要注意营养跟上。祝你健康快乐。
有用0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体育锻炼能使机体肌肉发达,主要是骨骼肌纤维增粗增长,而不是肌纤维数量增加,锻炼引起肌纤维内部的变化是,肌丝和肌原纤维数量增加,肌节增长,线粒体和糖原增多,肌纤维外的变化是,毛细血管和结缔组织细胞增多,这些因素使骨骼肌变得粗壮发达。
意见建议:可以说体育锻炼可以改善肌肉的发育对你长高还是有好处的,对你发育不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你的情况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病患不要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运动。原因是由于俯卧撑属于高强度体育锻炼,会使心率增快、血压增加。因为长时间动脉血管多少会有动脉粥样硬化改变,锻炼导致血压过高,可能会造成动脉斑块不稳定,出现急性血栓导致心、脑血管栓塞性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间俯卧撑可以促进骨骼发展,使关节更加灵活,韧带更加牢固,经常锻炼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对于增强体质有一定的效果。经常做腰间俯卧撑的动作,也可以调节心理状态,使人精力充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仰卧起坐会在刺激腹肌的同时也刺激髂腰肌,髂腰肌变强后会引发骨盆后倾,时间长了腰椎就容易出问题。仰卧起坐伤害腰椎,目前这个动作已经被卷腹、反向卷腹代替了。仰卧起坐可能会让腰背受伤。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可以起到一定辅助的作用,但是并不能够起到治疗长高的作用,长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遗传的因素,长个子期间的饮食的营养全面均衡,少吃零食,每天晨起慢跑30分钟和其他跑跳的运动。每天喝牛奶500到1000ml,每天21点到5点必须睡觉。是长高的基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对于血压高的人不能做俯卧撑。由于做俯卧撑时需要闭气用力,这样就会容易造成血压急剧升高。对于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人来说,盲目进行俯卧撑锻炼有可能发生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栓塞、出血等致命性疾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俯卧撑属于较全面的运动方式,主要锻炼肱三头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群。定期的举重、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不仅可以增强骨骼和肌肉,还可以提高血管弹性,增加四肢的血流,降低血压,这对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如果每天做15到20个俯卧撑,就能保护血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