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分几种型?哪种最严重?

会员12394190 27岁 已回复
糖尿病分几种型?哪种最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栋 医师 曹县磐石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膜增生性肾小球...
已帮助用户: 3991
问题分析:糖尿病一般分两型,分别是:I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目前还有的认为再加中间型糖尿病(血糖偏高,但未超过7,而大于6.5mmol/l),相对来说I型一般较二型糖尿病重,是因为I型糖尿病是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
意见建议:无论哪种糖尿病都要注意饮食,目前最后的治疗,建议早期使用胰岛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的糖尿病是遗传病。
二型糖尿病病:遗传倾向明显,这是一种多基因疾病,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二型糖尿病病患者的孩子都会发病,因为环境因素在二型糖尿病病的发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要积极饮食锻炼,控制体重,至少可以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同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生活中要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及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最严重。
糖尿病分为四种,每一种都比较严重。如果最严重的应该是1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属于绝对胰岛素缺乏,即不注射胰岛素,患者就会死亡,血糖非常不稳定。作为1型糖尿病,除了低血糖会导致其生命死亡外,还非常容易出现并发症。常见的是酮症酸中毒,严重的可能涉及抢救,甚至住ICU,生命监测等等。另外,1型糖尿病如果长期注射胰岛素,容易控制不好剂量,导致恶性肿瘤的可能,1型糖尿病最严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长期存在会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
1、糖尿病可能会导致视网膜病变,从而导致失明。2、糖尿病并发症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3、糖尿病严重时会出现糖尿病足,可能导致截瘫,甚至是下肢血管闭塞从而导致的截肢。4、糖尿病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损伤。主要的危害就是会导致身体其他器官受到损伤,特别是肾脏以及心血管,甚至还会导致患者有死亡的风险。
建议要适当的运动,运动形式可多样,如散步,快步走、跑步、游泳等。多吃蔬菜水果、吃高纤维食物,如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西红柿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典型症状为腹胀、早饱、厌食、嗳气、恶心、呕吐、体重减轻,症状通常在餐后较为严重。
存在早饱、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严重程度因人而异,同一患者的症状程度,亦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可能与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导致传入神经通路敏感性降低有关。由于胃排空延迟而致胃潴留,可有反复胃石形成。当并发食管下括约肌压力减低时可出现胃-食管反流症状(如反酸、反食、烧心等),严重者出现反流性食管炎。
建议:1、患者要严格控制血糖。2、可以针对患者表现出来的消化道疾病症状进行治疗,可以用一些促进胃动力的药物,但最主要的还是让血糖恢复平稳趋于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糖尿病的不同类别中,不同的糖尿病都会存在不同的遗传趋势,但也不是绝对的,80%以上的糖尿病病人,都会有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期、特殊型。
二型糖尿病这是遗传和环境的双重影响,如果病人自身存在着某种潜在的疾病,或者是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或者是由于其他的原因,比如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比如肥胖,缺少运动,这些都会导致血糖的增高。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有家族病史的人也有易感的风险,患病几率要比普通人大很多,但只要能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受外界的影响,也可以预防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若不及时处理会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严重者可能引发多器官衰竭,引起死亡的危险。糖尿病可以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糖尿病眼病等多种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