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H值两次报告数据不一样,一次5.8一次2.3

会员45759470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TSH值两次报告数据不一样,一次5.8一次2.3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妇幼医院孕前检查TSH值5.8,后来去专科医院检查甲状腺7项,T3 :1.41,T4 :79.97,FT3 :3.93,FT4:13.47 , TSH : 2.3578 , TGAB :17.1 , TPOAB : 8.8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再去医院检查吗? 这个值适合怀孕了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慧婧 副主任医师 费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切除术,功血,处女膜闭锁,子宫脱垂,阴道毛滴虫...
已帮助用户: 1334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两者差距有点大。如果没服用药物的话,建议再去正规大医院做一个甲功五项看一下,不需要做7项。
意见建议:还是建议再做一个看看,两者之间差别太大,但是相对来说都在正常范围内,第一次的结果接近低值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疾病种类很多。最好治早发现早治疗。一般的正规医疗机构所收的检查费用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由于每个患者的身体差异,诱发的原因不同,检查项目也就有所差别,所产生的费用也就不等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您好。甲状腺疾病种类很多。最好治早发现早治疗。一般的正规医疗机构所收的检查费用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由于每个患者的身体差异,诱发的原因不同,检查项目也就有所差别,所产生的费用也就不等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问题分析:你好,TSH也叫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是由脑垂体分泌的,用于反映甲状腺功能的一个指标
意见建议:从道理上讲,同一滴血,化验的结果应该是完全相同的,当然,由于化验结果手许多因素影响,有轻微的改变也可以正常,但如果相差很大,还是化验误差的原因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60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

指导意见:血沉值是一个波动值并不是定值,你两次检查的结果虽然不同。但是都是处于正常范围内。所以说不必过于担心。无论是哪次检测的值都说明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这种值受时间,身体状态的影响。

韩玉波医师内科辛集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698
擅长:多发性消化道息肉综合征,胆汁返流性胃炎,非溃疡消化不良,腹膜炎,反流性食管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问题分析:两家医院的化验结果不同,但是都是符合甲亢的表现
意见建议: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用药治疗的话,建议半个月后重新复查甲状腺激素全套,不仅仅是甲状腺三项指标。

杨洞洞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
擅长: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如肺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栓塞;心血管病,心梗,心律失常,心衰;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消化道出血,反流性食管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脑梗死,等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叙述的情况,目前促甲状腺素偏高一些,要考虑有甲减的情况的,您有没有进行甲功六项检查呢?结果如何。如果有甲减的情况,可以考虑应用补充甲状腺素,目前常用优甲乐。另外要注意复查甲功,根据情况调节用药量。

陶猛主治医师妇产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315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

问题分析:不同的厂家,不同的机器,也就是不同的医院,检测的结果可能会出现偏差,当两个医院的结果出现偏差的时候,需要检查第3次的,检查次数越多。因以上原因导致结果假阳性的几率就会越低。
指导建议:先不管能否排除,这种情况都是要继续复查的,我认为最保险起见,先到检查阴性的医院再复查一次,然后再去其他医院查一次(非这两家医院),这样出现再次出现异常的几率就会比较低了。两次复查都是阴性,基本上可以排除。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