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少要药物调经补气血治疗?怎么调理呢?喝酒中药吗还...

会员45757762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少要药物调经补气血治疗?怎么调理呢?喝酒中药吗还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胜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擅长阴道炎,附件炎,子宫肌瘤,宫颈炎,宫颈糜烂,宫...
已帮助用户: 38975
问题分析:月经量减少、颜色淡常见于气血虚型月经不调,需要积极补气血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结合当地医生服用乌鸡白凤丸、当归红枣颗粒等调理,饮食上加强营养,不主张饮酒,建议结合当地中医师用药吧。
有用0
关注
李增太 医师 河间医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15157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内分泌失调和子宫内膜本身病变的原因都可能会引起月经的减少,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及B超,不要盲目用药,查到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随着经血的流失,身体的一些营养物质也会随之丢失,很多女性会出现气血不足的表现。月经期间的饮食十分重要,可以吃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枸杞、黑芝麻,可以煲些汤,比如红枣桂圆薏米粥、老母鸡汤、花生猪蹄汤等。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每天保证一定肉蛋奶的摄入,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正常需要看你是由于什么病因导致,是因为体质的虚弱,还是气血瘀阻,经络不调等原因引起,调理月经还要根据个人病情来选择合适的中药。具体用药谨遵医嘱,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月经过后可吃以下几类食品补气血:
1.红米:红米含有丰富的铁,是治疗缺铁性贫血的佳品,可提高血红蛋白含量。
2.黑木耳:黑木耳含有丰富的钙、铁等营养物质,它不仅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而且还能防治某些疾病。3.大枣:大枣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是补气养血的重要食物。
4.阿胶:阿胶有滋阴补血之功,是补血要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期间随着经血的流失,身体的一些营养物质也会随之丢失,很多女性会出现气血不足的表现。月经期间的饮食十分重要,可以吃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枸杞、黑芝麻,可以煲些汤,比如:红枣桂圆薏米粥、老母鸡汤、花生猪蹄汤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灸常用的取穴如下:肝郁气滞:中脘、支沟、行间、三阴交,用平补平泻脾气虚弱:气海、足三里、地机、脾俞、用补法肝肾不足:肾俞、膈俞、三阴交、关元、太溪用补法,可加灸痰湿阻滞:中脘、内关、足三里、三阴交、丰隆,用平补平泻寒凝血瘀:关元、命门、膈俞、血海、三阴交用补法,关元、命门用灸法热扰冲任:三阴交、血海、地机、曲池,用泻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月经推迟一周以上,目前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是月经来潮的表现,另一种可能是怀孕和先兆流产。如果女性不放心,做一个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如果可以排除怀孕,那就是月经来潮的表现。目前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应该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女性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帮助消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