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脚踝骨裂

会员45755859 17岁 已回复
右脚踝骨裂打篮球右脚踝骨裂医生只是给我弄得绷带,贴的药是不是不严重,可以走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志斌 甘肃中医学院其他
擅长:骨伤科疾病,中医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2665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主要看骨折以后有没有移位,及骨折的部位决定处理的方法。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如果骨折没有移位,最好是打上石膏固定,以免移位。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再去其他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踝骨裂3~4个月左右能消肿。
脚踝骨裂患者出现局部肿胀,可能是因为局部的软组织受伤,骨折断端的出血,或者是因为局部的血管受损而导致的肿大,一般要3-4个月才能消肿。脚踝骨裂一般要在血管回流彻底建立后再进行治疗。可以脚踝骨裂在48-72个小时之后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和烫浴。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一周以后慢慢就会肿胀减轻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所谓的脚踝骨裂,也是骨折的一种,它是一种无移位的骨折。其骨膜保持比较完整,骨折断端能够保持良好的血运,这样骨折后,骨折断端的愈合能力比较强。患者需要给予石膏或者支具固定四周,然后拆除外固定。注意功能锻炼,每月复查x光片,只要能够保持目前的位置,骨折愈合后就没有什么后遗症。如果患肢比较肿胀,可以口服消肿药物,也可以酌情口服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脚踝骨裂,拆石膏的时间至少应在6-8周以上。
骨裂是骨折的一种,指骨折没有明显的移位,此时行石膏外固定,以免造成移位,导致患者需要手术治疗。骨折线模糊后可以拆除石膏,但是拆除石膏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都需要6-8周。所以早期建议进行功能锻炼,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增加骨折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骨折愈合,防止肌肉萎缩,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儿童5岁,踝部骨折,x线显示骨折线骨痂尚未形成,骨折线模糊
指导建议:建议不要下地受力活动,现在刚20天,一般等三月复查x线,再活动。

夏威威主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7
擅长:主要从事脊柱脊髓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主要致力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脊柱畸形等脊柱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在脚踝骨裂的两个星期内,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水果、鱼汤等。这段时间不要吃油腻、燥热、骨头汤、肥鸡等营养丰富的食品,避免出现淤积。在骨折的中期2-4个星期内,可以通过适量的补钙、鸡汤、动物肝脏等来帮助骨疤的发育。骨裂后五个星期以后,这个阶段的骨疤已经长出来了,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质、高钙的食品,比如说排骨、牛奶、蛋类、豆制品、鱼类、贝类等。多食用西红柿、芹菜、猕猴桃、核桃、苹果等蔬菜。维生素的摄入有助于提高骨骼中的骨骼纤维的形成。在骨折晚期应该多食用核桃、虾、枸杞、牛肉等具有良好的补益作用。
在恢复期间,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注意卧床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个跟骨骨折一般的都是脚裂,需要看损伤的程度,如果是严重,那就是需要外科手术钢针固定,恢复也是需要三个月左右,同时这个跟骨骨折需要重视有没有脊柱的损伤,容易损伤脊柱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