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后脑勺有个疙瘩,推一下头皮会...

会员15394457 1岁 已回复
宝宝后脑勺有个疙瘩,推一下头皮会动,疙瘩感觉像是骨头,黄豆大小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文贤 医师 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已帮助用户: 76759
问题分析:孩子后脑部位出现的嘎达是需要考虑淋巴结的可能的出现的可以活动多是考虑正常的现象的,一般主要是没有肿大多是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的,也不需要治疗的
意见建议:所以是考虑和孩子之前可能是存在呼吸道感染或是上火胃肠道内热等问题是有关系的,所以是需要注意饮食多补充水果汁食物的,如果是有感染是可以结合抗生素抗炎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后脑勺有个疙瘩不用进行特殊治疗,也可能需要补钙。鉴于人体结构的形成,在先天的头形的影响下,都会在后脑勺有个疙瘩,但具体大小根据遗传因素的差异会有一定的区别,所以若宝宝后脑勺有个疙瘩是先天因素造成的,一般不用进行特殊治疗,但若是缺钙造成的,就需及时采取补钙措施,如遵医嘱使用补钙药物、多晒太阳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临床上一般没有湿气疙瘩的说法,但是如果患者的皮肤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风团一样的组织,数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互相融合,还会有明显的瘙痒,但是一旦消失了,就会消失。
如果患者的皮肤上出现丘疹和丘疱疹等症状,同时伴有明显的渗出和强烈的瘙痒,就需要考虑是否患有湿疹。荨麻疹和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皮肤炎症,所以治疗起来比较简单。需要到正规的皮肤科就诊,明确病因,再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不能因为湿气疙瘩就在自行使用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是可移动的肿物,考虑枕后淋巴结的可能性大,多于局部感染有关,积极控制感染,可以自行恢复正常,如果是不可以移动的肿物,考虑是否由于外伤导致的皮下血肿,明确肿物性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头皮起疙瘩是由于紧张、上火、熬夜、吃辣椒、吃甜食等原因引起的毛囊阻塞,导致毛囊内的厌氧菌大量繁殖。肿块的外形是红色的,分散在周围,可以见到红色的肿块上有白色的脓包,会有明显的痛感,按压会加重疼痛。
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肿块破裂,形成脓液样的变化,甚至会导致疤痕脱发。需要服用口服药物,同时服用外用药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米诺环素、多西环素,再外用甲硝唑凝胶、红霉素软膏等。
另外,皮脂腺囊肿是由于长期熬夜或者食用过多的油脂引起的。病情还没有完全好转的时候,最好是少吃辣椒、少吃甜食、少熬夜,以免病情恶化,影响病情的恢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宝宝后脑勺上有个小疙瘩,考虑应该是枕部淋巴结,与感染有关,可以吃消炎的药物,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如果不疼不痒,淋巴结只是黄豆粒或者玉米粒大小,无需处理。当孩子着凉后感冒发烧或者消化不良出现腹泻等感染性疾病的时候,枕部淋巴结,颌下淋巴结,颈部淋巴结,乃至腹腔淋巴结会随之肿大,但是随着感染的消退,淋巴结也会逐渐的消退,淋巴结消退的比较慢,所以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病理检查出来的结果考虑还是慢性炎症,考虑是良性的,建议需要结合HP V检查。
指导建议:建议做一个HP V检查,如果HP V是阴性,主要是采取一些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例如保妇康凝胶等。如果HP V阳性还得需要配合抗病毒的药物,例如重组干扰素凝胶。定期复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