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什么病?

会员45488974 26 已回复
我的一个好朋友,最近刚刚剖腹生下了一个很可爱的宝宝,我们都替她开心,去医院看她的时候,发现她不高心,原来宝宝被检查出先天性主动脉窦动脉瘤破裂请问先天性主动脉瓣都动脉瘤破裂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先天性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在剧烈劳动时突然感觉心前区或上腹部剧烈疼痛、胸闷和呼吸困难,病情类似心绞痛。病情迅速恶化者,发病后数日即可死于右心衰竭。多数病例破口较小,起病后可有数周、数月或数年的缓解期,然后呈现右心衰竭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状动脉瘤是一种冠状动脉瘤样改变
它可能是单发或多发,也可能长出一根或多根,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冠状动脉瘤的主要原因。冠状动脉瘤可能不会出现症状,也可能会导致心绞痛。如果冠状动脉瘤破裂,将导致严重的出血,危及生命。如果确诊为冠状动脉瘤,应进行手术治疗。平时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减少对身体的刺激,同时还需注意饮食调理,可促进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动脉瘤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虽然不是恶性肿瘤,但是它的危害比恶性肿瘤一点都不小,它往往会因为情绪激动,高血压,吸烟,喝酒等问题导致突然出血,而脑动脉瘤一旦破裂出血,就会危及到生命。但是这种疾病在没有破裂出血之前,好多人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许多人会在毫无防备的时候,突然大出血而死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现主动脉瓣轻度反流,一般是先天禀赋不足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缺血缺氧。因此心慌,气短,胸闷,心前区疼痛。建议给补气血,活血化瘀,宽胸理气药来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来说,小儿先天性主动脉瓣狭窄可能多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儿童先天性主动脉瓣狭窄是指由于先天主动脉瓣发育不全而引起的,以主动脉二叶畸形为主。狭窄程度按狭窄程度分为轻度、中度、严重,主动脉二叶畸形为最常见的诱发原因。左心室射血不通畅,会出现压力负荷的改变,长期来看,会出现左室肥厚,出现一些临床症状,或者是心电图的变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主动脉窦动脉瘤破裂要做超声心动图、胸主动脉造影、心电图等检查。
1.超声心动图:超声心动图检查主动脉窦动脉瘤在破裂时形成窦部破口,血流束呈双期左-右分流,超声心动图能多方位多切面地观察破口部位及心脏血流动力学情况。
2.胸主动脉造影:胸主动脉造影能直接显示病变主动脉窦形态,有直观和定位精确等优点。见病变主动脉窦显着增宽及囊管状隆起,造影剂由升主动脉流入心腔内。
3.心电图:主动脉窦动脉瘤断裂时心腔血流动力学发生变化,血流由左向右流动,右心系统载荷增加,见电轴向左偏斜,右心室高压,肥厚或左、右心系统同时肥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主动脉型心脏是对心脏形态的一种专业描述术语。指的是后前位上,心脏外形呈靴形,心腰凹陷,心左缘下段向左扩展,主动脉球突出。常见于高血压病和主动脉瓣病变等引起的心脏病变。因为属于器质性的心脏病,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危及病人的生命,但是如果不进行干预治疗,病情进一步发展,导致心功能异常的状况下,就有可能危及病人的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