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今年74岁了,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肌肉萎缩,而且明...

会员45221050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爷爷今年74岁了,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肌肉萎缩,而且明显的看出来有点塌陷了,请问肌肉萎缩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请有经验的人和专家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肌肉萎缩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 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腿出现肌肉萎缩最大的原因是外伤引起的,因为左腿部位的桡神经、尺神经、肌皮神经,这些神经出现明显的损伤,导致这些神经所支配的相关肌肉无法进行收缩以及舒张活动,时间长了之后,就会逐渐的萎缩,力量逐渐下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排除是肌营养不良症的可能性大一些。由全身营养障碍,废用,内分泌异常而引起的肌肉变性,肌肉结构异常等病因产生的肌肉萎缩。以免病情加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及时治疗也有利于病情的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因为很多骨折患者在手术后都会有肌肉萎缩的现象,但是这是一个正常现象,所以不用担心每个患者都会因为长时间的不活动所导致部分肌肉萎缩。只要骨折恢复后进行一定的康复训练和活动肌肉萎缩就会慢慢的恢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腿肌肉萎缩,有的可以恢复比如长期卧床肌肉缺乏锻炼萎缩,经过加强锻炼可以恢复,但是有的可能很难恢复比如下肢神经功能损伤,肌肉失神经支配萎缩。小腿肌肉萎缩可以加强踝关节的主动背伸屈曲,同时电刺激理疗加强肌肉收缩训练也有助于恢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糖尿病会肌肉萎缩,可以通过以下方面进行治疗;
一.药物管制,因为肌肉萎缩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只有从根源上治疗糖尿病,才能抑制疾病的发展趋势。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通过治疗的方式控制血糖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有大量的药物可以直接治疗肌肉萎缩,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二、健康运动恢复治疗,为了防止肌肉萎缩导致的运动能力不足,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健康的运动恢复治疗。这些措施虽然疗效不是很显著,但只要能长期坚持,还是能对患者的病情起到一定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