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寒有哪些症状怎么治疗?

匿名 27 已回复
脾胃虚寒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焕强 医师 盱眙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减肥、
已帮助用户: 34048
问题分析:脾胃虚寒多表现为身体疲乏,精神不足,头晕心慌,畏寒肢冷,饮食减少或者不思饮食等。
意见建议:所以主要是表现为以上的症状,可以买些附子理中丸治疗,效果多不错,积极治疗会好起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脾胃虚寒的症状口臭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一般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脾胃虚寒患者不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表现为体困重、手脚冰凉等,多考虑是胃肠道有湿热或者是胃肠道有食物停滞导致的,如果是食物停滞导致的,患者需要口服保和丸。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脾胃虚寒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胃阳虚,是进食寒凉食物后胃脘部发凉,出现绞痛、冷痛、隐痛,伴有吐酸水、手脚冰凉、大便稀溏等。
2、月经不调,女性中出现这类情况,还会有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等症状。
3、食欲不振、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并且身体营养不充分。
4、湿气过重,因为脾胃的功能较差,难以将身体中的湿气排出,长期在体内进行堆积,容易造成湿气过重的症状。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宝宝脾胃寒凉,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大便溏稀等。脾胃寒凉的宝宝可能会出现挑食、偏食等症状,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胃肠道以外的症状,比如宝宝精神状态差、容易疲劳、面色发黄逐渐消瘦、体重下降、抵抗力下降等。平时要注意调理脾胃功能,尽快恢复健康,避免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宝宝需要及时遵医嘱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脾胃虚寒的症状就是没胃口,消化不好,这个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的,平日里可以吃一些山药、黄芪、薏仁粉,这些对于治疗脾胃虚寒有好处的,还可以在食物里面加入生姜和大枣,尽量吃一些温热的食物,避免吃一些寒凉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脾胃虚寒的中成药有理中丸、甘露灵丸、虚寒胃痛颗粒、厚朴温中丸、附子理中丸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平时一定要规律饮食,一日三餐吃好,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吃生冷寒凉,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具有暖胃驱寒的食物,如羊肉,籼米,链鱼,韭菜等。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脾胃虚寒的调理一个是调的消化功能,另一个要逐步改善的营养状况。首先调的消化功能非常关键,要给予更多的温性食物,在这个基础上逐步调整的消化功能,然后逐步增加的营养支持,最终改善营养状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