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骨关节炎有积水

会员45158971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膝盖骨关节炎有积水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宜华 医师 外科
擅长:颈腰椎、骨关节、免疫风湿、肩周炎、痹症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情况,膝盖骨关节炎有积水,皮温升高,有肿疼,有游离体,半月板有损伤,症状较重,诊断明确:骨性关节炎,关节内游离体,半月板损伤,有关节镜手术指针的。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考虑行关节镜下滑膜以及游离体清除术的,口服药物不能清除游离体的,现在注射玻璃质酸钠当然可以,但是治疗效果不佳的,注射之前需要抽出关节液的,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姜璐 青岛市市立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64969
问题分析:你的症状可考虑是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有外伤,劳损或过劳,受寒受湿等引起的。保守治疗镇痛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中医膏穴治疗,
意见建议:还有中医中药治疗以活血舒筋为主,另外还可以配合理疗,推拿等物理治疗。注意休息,避免深蹲、负重,上下楼梯等活动,关节处不能长时间受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膝盖骨关节炎可以通过如下方式保养:
1.膝盖骨关节炎患者进行膝盖关节方面的肌肉锻炼,从而增强肌肉力量,有利于身体恢复。
2.膝盖骨关节炎患者可以遵医嘱适当服用碳酸钙D3颗粒,防止骨质疏松。
3.膝盖骨关节炎患者应该减少关节的过度活动,同时控制体重,从而减少膝关节的负重。
4.膝盖骨关节炎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来营养软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膝盖骨关节炎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通常有疼痛、活动受限、膝关节畸形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疼痛:如果患者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通常会有疼痛的症状,在膝关节活动时,患者的疼痛感可能会加重,当病情发展到中后期,疼痛感不会因适量休息而有所缓解。
2.活动受限:如果患者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周围通常会有压痛、肿胀等症状,膝关节的活动通常会受限,过伸、过屈时膝关节的疼痛可能会加重。
3.膝关节畸形:如果患者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当病情发展到后期时,患者可能会出现膝关节畸形的症状,甚至可能出现膝关节半脱位或者强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盖骨关节炎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法治愈。
1.使用药物:如果患者存在膝盖骨关节炎的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黑骨藤追风透骨颗粒、氨基葡萄糖、双氯酸纳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在使用药物的同时,还要多休息,不进行剧烈运动,不进行重体力活,还要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关节炎也叫做退行性骨关节炎,多发于老年群体,系由于年龄增大、肥胖、劳损、创伤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变、软骨下骨硬化和骨赘(骨刺)等,主要症状为关节疼痛,遇寒冷天气,疼痛加重,为了改善这一现象,建议患者通过服用药物来帮助缓解症状。
中医认为,骨关节炎属“痹症”范畴,是由于是由于年老体衰,骨失滋养导致风、寒、湿等邪气入侵人体,留滞于人体经络,发病时常会表现为关节冷痛、肿胀等,会使自身活动受到限制。严重时甚至导致关节畸形、功能丧失,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和工作。在治疗上,辨证属风寒湿证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同仁堂国公酒,该药由羌活、独活等三十味中药材制成,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的功效,对于骨关节炎所引起的关节疼痛、冷痛等,有较好的缓解改善作用。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膝盖骨关节炎是由于长期使用膝盖不当引起的关节软骨过度磨损。有句老话说得好,关节能省则省。所以以后要避免爬楼梯和登山。可以长期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这个药吃三个月停三个月。可以修复关节软骨,增加滑膜分泌,改善症状。平时还要避免关节受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关节炎又叫做退行性骨关节炎,是一种多见于老年群体的慢性疾病,可通过积极配合治疗,来控制病情发展。
骨关节炎大多是因为年龄增长,膝关节磨损导致的一种膝关节病变,这种疾病通常是不可逆的,可通过药物治疗等方法来改善。中医认为骨关节炎属“痹证”范畴,是由于年老体衰,正气虚损,导致风寒湿等外邪闭阻所致,治疗时也可对症选用散风祛寒除湿、舒筋活络的药物调理,如同仁堂国公酒,该药采用三十种药材浸泡配制而成,对于骨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痹者引起的腿脚疼痛、四肢麻木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